重庆大渡口网 > 新闻>> 大渡口要闻
您的位置: 新闻>> 大渡口要闻
今年中秋 我在大渡口 我在温暖的家

  (记者 高祎恩)一年一度中秋至,今年月圆人亦圆!高楼掩映下,都市的脚步欣欣向荣;翠山碧水边,故乡的情怀饱润心田。秋高气爽正收获,今年花开月正圆!在这个美好的季节里,大渡口,又一次迎来了团圆欢聚的传统佳节——中秋!

  当日新月异的城市正以她巨大的提升带着我们一起走向生活品质的时候,此时此刻,或许你远在天边,或许你正奋战在工作一线……无论你在哪里,请一定收到,大渡口寄给你的这份佳节祝愿!

  又是一年中秋至,我们走进了几位在大渡口干事创业的外地人,让我们一起去感受他们在大渡口的美好时光,对未来深深的祝福。

  这轮明亮之月照亮异客之路

  桂珩,家乡开州,29岁,微企梦工场创客

  重庆山与城文化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的创始人桂珩,是一个很有人文情怀和艺术造诣的“80后”大男孩。2016年,他带领团队来到大渡口微企梦工场开办了一家文化传播公司,致力打造文创产品。

  问到为何选择在大渡口发展事业时,桂珩坚定地说:“这里不仅有很多文创企业聚集在此,给相互交流学习搭建了平台,而且微企梦工场的政策帮扶更为公司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来此创业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

  从开州来到大渡口创业,是桂珩觉得这辈子最正确的选择。“我走过很多地方,但大渡口是一个有‘颜值’,有‘气质’,有‘底蕴’的城市。这里的每一寸土地都承载着一个城市厚重而亲切的灵魂,远方的来客可以收集生活中的灵动诗意,归家的游子可以让自己从疲倦中抽离。”桂珩告诉记者,自己将公司开在大渡口,不仅是一位外乡人对这座城市的信任,更是这座城市给自己的指引。

  今年中秋节,桂珩没想给自己放假,因为公司正在创业阶段,他必须要争分夺秒地开发出有价值的文化产品,才能让企业做大做强。

  第二故乡最温情我陪母亲赏明月

  周璇,家乡长寿,26岁,医务人员

  中秋节前夕,周旋专门把母亲从长寿接到大渡口,在她记忆中,这是她大学毕业到参加工作后第一次陪母亲过中秋节。

  2010年7月份,周璇考起了外地一所大学。“上大学后,看到其他同学在中秋节都会和家里人通电话、聊视频,听同学讲各自家庭如何过中秋,才开始明白中秋佳节的意义。”周璇说,从此每一个中秋节,自己都会给家人打电话说一句“中秋快乐”。

  2018年,周璇大学毕业后回到重庆在一家医院工作,并且把家安在了大渡口。“来了就是大渡口人,真不是一句口号。在这里,不仅环境好,大渡口人也很朴实、善良、包容,让我有了家的感觉。”

  周璇告诉记者,今年中秋,同事们知道她一个人生活在这里,于是纷纷邀请她去家里一起过节,虽然她委婉地回绝了,但却很感动。今年中秋节对于周璇来说意义非凡,因为她和妈妈商量好,要在大渡口一起过中秋节。周璇笑着说:“中秋节我有一天假,正好可以带着妈妈来一次‘大渡口一日游’,逛逛当地的景点,尝尝当地的美食,顺便也让妈妈看看我生活、工作的环境。”

  游子求学到他乡我把这里变故乡

  付涛,家乡云南,16岁,重庆市商务学校学生

  中秋节是开学季后的首个节日,虽然有三天假期,但众多外出求学的学子们却无法返回家乡与父母团聚。我区商务学校高2018级学生付涛就是其中一位,今年中秋不能陪伴在父母身边,繁重的学业由不得他把时间来回折腾在路上。

  “从小没离开过爸妈身边,也没离开过云南老家。”付涛说,自从到这里上学后,有时候会特别想家,如果赶上节日,回家的欲望就更强烈,“今年中秋,是第一次没有跟家人在一起的团圆节,放弃了陪伴家人过节的机会,我得好好利用假期时间用功读书,不让爸妈担心。”

  付涛告诉记者,虽然满是思念,但自己并不孤单。今年中秋节,他打算跟几个要好的同学一起吃顿饭,然后去学校礼堂参加中秋晚会。除此,他还要跟父母通电话,让他们知道自己在学校一切都很好。

  儿行千里母担忧,为了经常看到儿子,付涛的父母还学会了用微信视频聊天。“和父母视频聊天是一件很幸福的事,在他们面前,我好像一个永远长不大的孩子。”付涛说,为了不让父母担心,他从来是报喜不报忧,让他们能安心在老家工作。

  中秋节不再孤单因为我有一个家

  毛林,家乡四川,42岁,建材市场个体户

  初识毛林,是在大渡口建材市场一家墙布店里,中等个头,穿着得体,“我的老家在四川一个边远山区,但现在我是地地道道的大渡口人!”举手投足间,毛林既有北方人的豪气,又不乏南方人的精细。

  毛林在这里生活了整整14年,亲眼见证了这座城市的变化,随着时间的推移,他慢慢喜欢上了大渡口,而且在这里安家落户,“一个农村人来到大城市要经历很多心酸、不易,我努力融入这座城市,在这里我遇到了自己的妻子,我的儿子也出生在这里,所以在大渡口安家立业是必然的!”

  如今,毛林的墙布店经营得红红火火,生意很好,“每天在店里呆着,都是一种幸福,”他说,过节的时候,生意比平时还要好些,所以就不想走哪里去了,店里生意红火就是过节嘛!

  “从店成立起,我就立下规矩,必须坚持诚信这个标准。这是做人的原则,也是我做生意必须要坚守的底线。”毛林说,这些年在大渡口创业总结出一点:守法加诚信。做到了,生意就红火,道路就会越来越广阔。

  在他的带动下,儿子毛凡也加入了创业大军,“大渡口的创业氛围好,给年轻人提供了很好的平台。”毛林说。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