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新闻>> 大渡口要闻
您的位置: 新闻>> 大渡口要闻
国庆期间大渡口接待游客增长10.7%,创历史新高

    2018年国庆小长假,大渡口区旅游接待工作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相关部门的密切配合下,紧紧围绕“安全、市场、秩序、满意”四大目标,科学研判,严密组织,统筹调度,全力以赴保安全、保畅通、保游客满意、保旅游形象,圆满实现了旅游接待工作目标。

总体情况

    国庆节期间大渡口区共接待游客23.61万人次,同比增长10.7%;实现旅游总收入2336.3万元,同比增长3.83%。其中:南海温泉中心接待游客0.41万人次,旅游收入24.1万元;华生园金色蛋糕梦幻王国接待游客11.29万人次,旅游收入908.32万元;大渡口古镇接待游客5.25万人次,旅游收入561万元。节假日期间,全区旅游市场秩序井然,未发生旅游安全事故,也未接到有效旅游投诉。

主要措施

    区旅游局加大对我区旅游资源推广,积极推送游客出行指南和景区优惠政策等信息,国庆节期间共发送旅游欢迎短信约12万条。

    南海温泉中心吸引了周边温泉爱好者前来康体休闲。

    大渡口区博物馆开展了《回望历史·鉴识经典——老巴县匾额碑刻文物拓片展》的主题活动吸引了大批游客前来参观体验。

    大渡口古镇各商家在国庆节期间大力推出优惠促销活动,吸引众多游客前来休闲、消费。

    华生园金色蛋糕梦幻王国的儿童游乐场、翻糖蛋糕陈列馆人潮涌动,蛋糕DIY工坊受到游客的热捧。

    康然山庄、盘果山庄等乡村旅游点也开展了时令蔬果采摘、休闲垂钓等活动,吸引众多自驾游游客前往游玩。

    区旅游局提前做好国庆节安排部署,节前对全区旅游市场进行安全检查,要求涉旅企业要充分认识旅游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完善落实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安全措施及责任制度,为广大游客提供最优、最好、最安全的旅游环境服务。

    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公布了假日值班和投诉电话。假期及时收集相关旅游信息,认真统计分析,准确上报,切实保证全区旅游信息畅通。国庆节期间全区没有发生一起旅游安全事故,各景区周边交通要道及高速公路路口没有出现秩序混乱现象,主要景区游客游览秩序井然有序。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