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新闻
您的位置: 新闻
持续深化宣传 扎实推进扫黑除恶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启动以来,全区各相关单位、镇街、村(社区)立足工作实际,多形式全方位立体式持续深化专项斗争宣传,努力营造“全民知晓、全民支持、全民参与”的浓厚氛围,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近来,区综合执法局合理利用“马路办公”的全域性、流动性、亲民性,配合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开展,倾听市民投诉意见的同时,宣传扫黑除恶详细内容、举报电话,摸排除恶治乱线索。

    九宫庙街道新工社区利用LED屏、小区黑板报、智慧云平台、入户宣传等形式在社区进行宣传,使居民群众认识到黑恶势力的社会危害性。同时,做好网格排查和信访工作,网格员、小组长通过明察暗访排查是否存有黑恶势力,并建立举报电话,随时接听及时上报。

    “刘老师,这是有关扫黑除恶的详细资料,请您收好,仔细阅读哦。”在宣传中,社区工作人员紧紧围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活动主题,结合实际,向居民广泛宣传打击黑恶势力的有关法律常识,鼓励引导居民群众遵守法律法规,积极踊跃检举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线索。

    新山村街道光冶社区组织辖区居民楼栋长及党员代表召开扫黑除恶宣传会,传达了近期召开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会的主要内容。会上,社区工作人员还向居民们发放了扫黑除恶知识手册。

    在建胜镇新建村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讲会上,村委会特别邀请宣讲员与村民们面对面讲危害,点对点说实例,营造扫黑除恶浓厚氛围。宣讲员详细介绍了党中央部署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意义,并结合乡镇扫黑除恶斗争特点和村民生活实际,剖析了农村黑恶势力的种种表现。最后,宣讲员号召村民们响应党中央部署,积极揭发和举报一切涉黑、涉恶违法犯罪活动以及黑恶势力“保护伞”。

    通过一系列的宣传,有效提升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群众知晓率,激发了居民群众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热情,形成了扫黑除恶的浓厚氛围。

    “我会留意身边是否有黑恶势力存在,积极参与到扫黑除恶行动中来,为维护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贡献一份力量。”居民李伯伯如是说。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