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新闻
您的位置: 新闻
京剧走进敬老院 共绘义渡敬老情

    最美不过夕阳红,在重阳节到来之际,10月12日,大渡口区民政局、梅明社工中心、韵梅京剧表演团为区敬老院的老人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的京剧演出,送去了节日的问候和祝福。

    活动一开始,社工就表达了对各位老人的祝福,并带领大家重温和探讨了重阳佳节的各种习俗和各地区别,如出游赏景、喝菊花酒、吃重阳糕等。紧接着的京剧表演《梨花颂》拉开了演出的序幕,传统京剧《贵妃醉酒》、现代京剧《沙家浜》、《白毛女》、《红灯记》等一系列精彩表演接连不断,其中“智斗”片段让人连连称赞,“穷人的孩子早当家”片段更是让人感同身受。

    韵梅京剧团团长杨女士告诉我们,她们所有的演出人员都是退休老干部,很希望也很愿意来到敬老院为老人们献爱心。

    本场活动弘扬了中华传统美德,让老人们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关心,度过一个温馨快乐的重阳佳节。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