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新闻
您的位置: 新闻
小豆腐烧烤 帅小伙做出新花样

    时下,起源于贵州的小豆腐烧烤在重庆刮起了一阵旋风,大街小巷里,食客们围坐在炭火炉前,一边聊天,一边享受着美食,成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小豆腐烧烤虽多,但有特色的屈指可数。不过,我区的一位名叫杜文泰的小伙子却把它做得风生水起,让朋友们足不出区,就可享受到来自身边的美食。

    “三年前开始对美食有兴趣”

    见到杜文泰是在他开的小豆腐烧烤店,店面小小的,灯光很柔和,很有重庆街角小店的感觉。

    “这里离平安轨道站很近,交通方便,当初开的时候,就是为了给大家聚会的一个平台。”杜文泰给人的第一印象,阳光帅气,彬彬有礼,满满的实诚。

    出生于上个世纪80年代中期的他,有两个爱好,一个是足球,一个就是喜欢弄美食。这两个爱好,一直支撑着他生活的主线。虽然至今单身,但生活依旧过得有滋有味。

    如果说踢球是他的业余爱好的话,那么弄美食则成了他现在的职业。

    和餐饮结缘,还得从几年前说起。“三年前,我突然喜欢上了一档美食类栏目,平时非常留心各地的名小吃,一直想开一个店。”杜文泰说,因为喜欢踢球,大家踢完后总喜欢找个地方聚会,有一个平台很方便,“既是职业,又是兴趣,是一件很快乐的事情!”

    选择小豆腐烧烤 蘸料配比很独特

    为什么开个小豆腐烧烤?杜文泰说,因为它是贵阳的名小吃,口味和重庆人相近,而且可以发挥自己配制蘸料的能力。杜文泰最先吃到贵州的小豆腐,是去年在贵阳的晚上,一个炭火炉子,一行几人围炉而坐,喝喝酒聊聊天,很是惬意。

    他惊叹于美食的神奇,一块小小的豆腐干居然能如此美味,当时就在想什么时候在重庆能吃得到。

    没有想到的是,回来一考察,贵州小豆腐的风已经吹到了重庆。“多是多了,但是满大街的烤小豆腐,到底哪家好吃哪家不一样,这是个魔咒,如何破?”那段时间,杜文泰费尽了心思。

    好在他一直对餐饮保持了关注。他发现,对吃货来讲,好吃才是硬道理。所以当他着手开店时,感觉要从蘸料上最先突破。

    为了调制出符合大多数人口味的蘸料,杜文泰在家经过几个月的摸索,最终才将之推出,结果一炮打响。

    杜文泰有些自豪地说,其实材料都差不多,说穿了,就是配比的不同。

    生拌牛肉是特色 蒜蓉丝瓜粉丝很抢手

    “我们的小豆腐在烤炙的过程中,外焦里嫩,鲜香绵实。”杜文泰说,这是因为成品从贵州2天一次邮寄过来,保证了食材的新鲜程度。

    无论什么餐饮进入重庆,都必须针对重庆人的口味进行改良。杜文泰深知这一点。

    经过改良,他打破了品种单一限制,在传统的基础上增加到多款菜品,可以同小豆腐一起烤的就有20多种,满满都是给吃货们的福利。

    蒜蓉丝瓜粉丝可以说是必点的特色菜之一,看上去跟小豆腐算是同系列风格,但是当吃进嘴里的时候才发现可是大有不同。这样的菜来配特色的小豆腐没有丝毫的违和感,反而别有一番风味。

    生拌牛肉可以说是“肉娃”的最爱。杜文泰专门选用牛身上最嫩的那一块肉搭配上秘制的配料。牛肉切得很薄,既可以蘸上配料生吃,也可以烤熟过后入口。烤熟之后相当的入味,香糯的口感简直是让人欲罢不能。

    “美食是一张名片,做好了,可以提高一个地方的知名度!”对于未来,从小在大渡口长大的杜文泰充满了期待。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