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新闻
您的位置: 新闻
坚持问题导向 扫黑除恶宣传再升温

    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区检察院不断加大对黑恶势力犯罪的打击力度,多次召会议研究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的具体问题。结合区情院情,区检察院针对性制定工作制度,印发了《加强涉黑涉恶问题线索排查工作方案》等文件。同时,在办公楼正门、接待大厅悬挂、张贴宣传标语、图片、宣传资料,利用电子显示屏播放扫黑除恶信息,还运用“两微一端”新媒体发布专项斗争部署、举措信息。

    据悉,区检察院通过办案和借助“莎姐”工作网络,主动查找社会乱点乱象,针对非法经营食品、药品等问题,及时向工商、食药监等主管部门发出堵漏建制、创新治理的检察建议。积极开展“莎姐”法治宣讲,组建5个专题宣讲组,走进街镇、学校、企业、社区,深入未成年人、社区矫正人员等特殊群体,开展以扫黑除恶、预防犯罪、保护自我为主要内容的普法宣讲,受众8000余人。

    近期,八桥镇双城社区通过在组建的公众号“微声音”增设微广播版块,邀请辖区党员及居民骨干参与社区治理,声音的内容有:《致全市居民的一封信》、扫黑除恶宣传语、打击十二类黑恶势力等内容,然后将声音录制成音频,上传到公众号,通过分享转发,用声音传播的方式,为有效地建设网络安全向健康发展,全面铺开对扫黑除恶的宣传。

    近日,春晖路街道锦愉社区开展了主题为“有黑扫黑、无黑除恶、无恶治乱”的扫黑除恶宣传活动。活动中,社区工作人员通过入户交朋友的形式,《致全区居民的一封信》等宣传资料,向居民讲解了各类日常生活密切相关的安全防范知识。通过此次宣传,居民群众对黑恶势力犯罪有了更全面的认识,进一步增强了法制意识和防范能力。社区工作人员还鼓励居民群众发现黑恶势力积极举报,为构建平安和谐社区尽一份力。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