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新闻
您的位置: 新闻
加大提案办理力度 推进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11月2日,区政协九届十一次常委会召开,重点通报区政协九届二次会议以来提案办理情况,区政协主席张琼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徐晓勇,区政协副主席刘安东、袁凯明、邹文炬、周进源、黄万秋、胡军,秘书长李贤敏,区委督查室,区政府督查室,区政协各委室、各民主党派副主委,提案办理重点单位等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邹文炬主持会议。

    会上,区委督查室、区政府督查室分别通报了党群系统和政府系统提案办理情况,提案办理重点单位做了补充发言。区政协提案专委会、各民主党派副主委、各委室、常委会成员从提案办理的质量提升、创新方式、后续工作等方面提出了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

    徐晓勇指出,区政协九届二次全会以来,委员围绕产业发展、城市建设、社会事业发展、民生改善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提案办理相关部门高度重视,狠抓落实,提案办理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下一步,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加大建议提案的办理力度,要把提案办理工作与日常工作结合起来,加强沟通协调,形成工作合力,各负其责,推动办理工作有序开展。

    张琼说,今年提案办理工作体现出三个方面特点:工作主题突出,提案质量高;措施得力,提案效果好;创新引领,民主监督实。提案反映的问题得到及时妥善解决,广大政协委员的履职成果得到充分体现,产生了较好的反响,促进了我区经济社会的发展和民生事业的改善,得到了社会各方的充分肯定。

    张琼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不断深化对提案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各办理单位要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工作紧迫感,把提案办理作为提升服务水平、改进工作、改善民生的重要抓手,真抓实干,把该项工作抓紧、抓好、抓出成效。要提升工作水平,积极适应提案办理工作新变化;提案者要树立质量意识和精品意识,围绕全区发展大局精准选题,深入一线了解真情实况,提出具体可行的建议,提案办理相关单位要进一步解放思想、与时俱进,不断提高业务素质,提升为民服务能力,以实际行动不断迎接新的更大的挑战。要精心筹备组织,夯实九届三次全会提案征集工作;区政协九届三次全会召开在即,提案专委会要提早谋划,精心组织,区政协各委室、区级相关部门要为委员、界别收集素材、撰写提案提供便利,各委员、界别,要深入基层、深入实际,结合本职工作,为区委、区政府提出更多的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