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新闻>> 大渡口要闻
您的位置: 新闻>> 大渡口要闻
培养人才队伍 促进科技成果转化

    11月11日上午,重庆国际复合材料股份有限公司(CPIC)院士专家工作站揭牌启动仪式在大渡口本部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武汉理工大学首席教授张联盟,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徐晓勇,区委组织部、区网信办、区科协以及CPIC等相关负责人出席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张联盟、徐晓勇以及CPIC等相关负责人共同为院士专家工作站揭牌。

    据悉,自CPIC研发中心创建以来,在科技创新、新产品开发、新工艺研究、知识产权体系和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取得了一系列卓越的成果。同时,在各级政府的大力支持下,CPIC先后获得了重庆市企业技术中心、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重点实验室、全国工业大奖、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等各类研发平台及荣誉。

    徐晓勇在致辞中向CPIC院士专家工作站的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他指出,这是大渡口第一家正式揭牌设立的院士专家工作站,这对大渡口来说既是一件大事,又是一件喜事。院士专家工作站是企业进行核心攻关的高层次科技创新平台,对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培养科技人才队伍,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具有强劲的支撑作用。院士专家工作站的建立必将推动企业在重大技术研究及攻关、增强企业自主创新能力方面取得新的突破,并对我区经济转型发展,及辖区重点企业转型升级产生积极的推动作用和示范效应。

    徐晓勇表示,区委、区政府将始终秉承“共建共享、共生共荣”理念,以更加开放的姿态、更加优惠的政策、更加高效的服务,在政策扶持、平台建设、项目申报、成果转化等方面提供专业化、全方位服务,让来我区的院士专家和高层次人才“进得来、留得住、干得好、做得大”。下一步,将充分发挥院士专家工作站的智力优势、技术优势、资源优势,把院士专家工作站建设得更有示范力、影响力、带动力。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