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新闻>> 大渡口要闻
您的位置: 新闻>> 大渡口要闻
深入宣传广泛发动 共同维护和谐稳定
连日来,我区各镇街、村(社区)持续通过多种形式开展宣传,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人

锁口丘社区开展扫黑除恶宣传

    连日来,我区各镇街、村(社区)持续通过多种形式开展宣传,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人心。

    近日,为深入发动群众积极参与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进一步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新山村街道组织辖区各社区开展了扫黑除恶宣传会。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居民群众宣传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意义,阐明了党和政府铲除黑恶势力的信心和决心,传达了扫黑除恶打击的十二类对象,鼓励广大居民参与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积极提供举报线索,共同维护辖区稳定。

    日前,为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有效震慑黑恶势力犯罪行为,平安社区开展专题宣传活动,通过开展座谈会、悬挂横幅、粘贴小标语、发放宣传资料、社区微信群转发等多种形式向居民群众广泛宣传黑恶势力的危害性,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人心,确保专项斗争精神在社区落地生根。活动中,工作人员紧紧围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活动主题,向居民群众广泛宣传打击黑恶势力的有关常识,鼓励引导广大居民群众遵守法律法规,积极踊跃揭发检举“恶势力”“保护伞”等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线索。此次宣传,发放宣传资料50余份,为保障人民群众安居乐业,打击黑恶势力嚣张气焰,确保专项斗争取得成效,营造了良好舆论氛围。

    “保护伞主要是指国家公职人员利用手中权力,参与涉黑涉恶违法犯罪,或包庇、纵容黑恶犯罪、有案不立、立案不查、查案不力,为黑恶势力违法犯罪提供便利条件,帮助黑恶势力逃避惩处等行为。”近日,为进一步深挖涉黑涉恶相关线索,锁口丘社区组织党员及群众召开扫黑除恶宣传座谈会,向大家介绍了什么是黑恶势力保护伞,同时公布了线索征集电话及邮箱等信息。(本报综合)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