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新闻>> 大渡口要闻
您的位置: 新闻>> 大渡口要闻
微心愿上墙 居民轻松圆梦

你有“微心愿”我来圆你梦   

    12月5日,在九宫庙街道新工社区,一位65的孙大爷笑着说:“没想到社区真把我们的‘心事’惦记着,椅子终于修好了,如果买菜、散步累了,可以坐在小区椅子上歇口气了。”

    “点亮微心愿、共圆幸福梦”。针对社区居民的需求,九宫庙街道新工社区在辖区发起了一项认领困难群众“微心愿”的活动,社区党员、志愿者、热心楼栋长们纷纷挑选自己能够帮助困难群众完成的“微心愿”,为他们提供帮助和服务,争做群众的“圆梦人”。

    每个“微心愿”都有感人瞬间

    在九宫庙街道新工社区的心愿墙上,粘贴着居民写下的一个个简单、质朴的心愿。

    居民罗强,常年在外地工作,一年也只能回家半个月。家中生活的重担全都压在妻子的肩上,买菜做饭,照顾瘫痪在床的公婆,是妻子每天的“必修课”,每当看到瘦弱的妻子手提大包小包不堪重负的身影时,他都觉得特别心酸,于是便在心愿墙上写下“我希望能有一个小手推车,减轻妻子买菜的负担”。

    还有身有残疾、生活贫困的单身妈妈刘芳,想为儿子买一个新书包。她说,儿子非常懂事,从来舍不得花钱,一个旧书包已经背了好几年,如今已经破旧不堪,却从没张过口要求换个新的。她希望儿子有个新书包,装上儿子的梦想,装上妈妈的盼望。

    两天后,社区志愿者分别来到罗强和刘芳家中,将“微心愿”礼物赠予他们。刘芳说:“志愿者与我非亲非故,却能帮我完成心中的愿望,这份礼物太珍贵了,我一定会好好珍惜!”

    社区群众纷纷争做“圆梦人”

    认领困难群众“微心愿”的活动发起后,得到了新工社区党员们的积极响应。

    新工社区老党员陈爷爷,对接的“微心愿”是帮助困难群众购买一个电水壶。“我觉得这个活动太好了,打破了以往我提供什么服务,你就被动接受什么的方式,能实实在在解决困难群众眼下最急切的需求。”

    接领“微心愿”任务后,陈爷爷走了多个商场,打听电水壶的容量、操作难易程度,就是为了给困难群众提供最贴心的帮助。

    社区党员李阿姨,主动提出要帮助困难家庭的学生购买书包和文具。她说,自己是从农民家庭走出来的孩子,家里也经历过困难时期,她是在众乡亲和亲友的帮助下完成了大学学业。现在,她有能力了,会尽己所能,给那些贫困家庭的孩子传递温暖和关爱,让他们能够像别的孩子一样,快乐地学习,快乐地生活。

    在一个个“圆梦使者”的帮助下,一个个“微心愿”正在从遥不可及变成触手可及。

    牵挂“微心愿”接力沉甸甸

    在新工社区“点亮微心愿、共圆幸福梦”活动上,帮助困难群众的社区党员、志愿群众手捧各种各样的爱心礼物,亲手交给了社区里的贫困居民,一同交付的,还有他们沉甸甸的心意。

    社区居民罗阿姨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十分激动,“感谢党感谢政府啊!这么关心和挂念我们老年人,我今年都78岁了,戴着一口假牙,想吃点新鲜的水果都吃不了,我填写了能有个榨汁机的心愿,本来是抱着试试看的心态,没想到,这个心愿这么快就实现了。”

    每个实现“微心愿”的居民脸上都洋溢着灿烂的笑容,无论是在台上还是台下,大伙都口口相传社区干部、在职党员为他们办的好事儿、实事儿。

    在这次对接活动中,12个“微心愿”已经全部完成,该社区负责人说:“社区心愿墙上的心愿并不是一天就可以全部实现的,也并不是仅仅凭借社区的力量就能全部实现。社区今后还将把心愿墙拓展延伸到各个小区、楼栋,更全面地服务社区居民。”

    (记者 高祎恩)

    记者手记

    “微心愿”活动开展以来,九宫庙街道新工社区迅速掀起了一股股圆梦的热潮,广大党员和志愿者争当圆梦使者。“微心愿”事虽小,却能实实在在为群众做点事,且简便易行,深受群众和党员欢迎。

    如今,新工社区“微心愿”征集领域也在不断拓展,从扶贫济困、助老爱幼到治安巡逻,从便民服务到倡导文明……成为越来越多人的自觉行为。不同的地点,不同的心愿,不同的笑脸,传递着同样的真诚与爱心。个人的力量尽管微小,但汇聚起来,就成了一股强大的正能量。“微心愿”往往只涉及一人一事,但切切实实满足了群众的需求,同时又找到了志愿服务的可行路径,实现了需求与服务的良性互动。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