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新闻
您的位置: 新闻
宪法宣传进社区 法治意识入人心

    

前来参加活动的居民络绎不绝

 

    (记者 奚尊翰)近日,春晖路街道在锦城社区开展“弘扬宪法精神树立宪法权威”法治宣传活动,为过往居民送法、讲法,发放法制宣传资料,受到居民群众欢迎。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利用宣传横幅,发放宪法宣传手册,宣讲法律常识,设立咨询点等形式,结合扫黑除恶、禁毒禁赌等内容向广大群众宣传法律知识,活动现场气氛十分活跃,吸引群众积极参与,前来领取宣传资料的群众络绎不绝。同时,工作人员耐心解答群众有关城乡低保、社会救助、法律援助等方面政策法规的咨询,引导群众自觉运用法律、法规来解决问题,营造了群众学法、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

    “我准备在大渡口买房,即将成为大渡口的居民,很有必要学习这些法律法规,对自己适应城市生活,做遵纪守法的市民、更好地融入新生活无疑起着积极作用。”来自四川广安的进城务工人员陈先生对能受益此次宣传活动感到十分高兴。

    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春晖路街道通过深入开展宪法和国家基本法律法规宣传活动,各级干部职工的工作作风明显好转,机关办事效率明显提高;广大群众遵纪守法观念、权利义务观念不断增强。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