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新闻>> 大渡口要闻
您的位置: 新闻>> 大渡口要闻
陈敏尔为我市高校师生作形势政策报告时寄语
牢记嘱托 不负青春 在实现中国梦征程中书写人生华章

    (记者 杨帆 张珺)12月12日,市委书记陈敏尔走进重庆大学,以“牢记嘱托 不负青春”的主题为高校师生作形势政策报告。陈敏尔希望广大学子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大学生的殷殷嘱托,牢记总书记对重庆的殷殷嘱托,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理想,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征程中书写人生华章。

    市委副书记任学锋主持报告会,市领导张鸣、王赋、屈谦,重庆大学党委书记周旬、校长张宗益参加。

    重庆大学沙坪坝校区主教学楼多功能厅气氛热烈。陈敏尔来到这里,与大家交流互动,聊大学的学习生活,聊重庆的改革发展,聊青年的成长成才。

    陈敏尔说,教育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党中央、习近平总书记非常关心和重视教育事业发展,总书记多次与青年学子交流谈心,出席青年活动,给青年回信,就青年成长成才作出一系列重要讲话,饱含着对青年学子的真切关怀和殷切期望。希望大家牢记总书记关于坚定理想信念的嘱托,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把个人理想融合于国家民族共同理想。牢记厚植爱国情怀的嘱托,把爱国之情、强国之志、报国之行统一起来,立志报效祖国、服务人民。牢记加强品德修养的嘱托,学会感恩、学会助人,学会谦让、学会宽容,学会自省、学会自律。牢记增长知识见识的嘱托,把读书学习当成一种生活态度、一种工作责任、一种精神追求,更好地为青春远航储备动力、为青春搏击加注能量。牢记培养奋斗精神的嘱托,始终保持积极向上的精神状态,留下充实、温暖、持久、无悔的青春回忆。牢记增强综合素质的嘱托,做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努力成为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陈敏尔指出,同学们在重庆学习生活,见证重庆的变化,也关注重庆的发展。一年多来,全市上下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提出的“两点”定位、“两地”“两高”目标和“四个扎实”要求,重整行装再出发,切实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总书记殷殷嘱托全面落实在重庆大地上。我们立足“两点”定位,从全局谋划一域、以一域服务全局,充分发挥重庆在国家区域发展和对外开放格局中独特而重要的作用。加快建设内陆开放高地,打通东南西北四向通道,促进铁公水空四式联运,促进人流、物流、资金流、信息流四种要素聚散,努力在西部内陆地区带头开放、带动开放。加快建设山清水秀美丽之地,自觉增强“上游意识”、担当“上游责任”,大力构筑绿色屏障,发展绿色产业,打造绿色家园,奋力实现百姓富与生态美的有机统一。坚定贯彻新发展理念,与时俱进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进大数据智能化创新,努力推动高质量发展。深入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抓好乡村振兴、城市提升两大基本面,补齐民生短板,努力创造高品质生活。

    陈敏尔说,当代青年是伴随改革开放成长起来的一代,是同新时代共同前进的一代。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推动重庆各项事业新发展,既对青年学生提出了时代要求,也为青年学生施展才华提供了广阔舞台。有信仰的人生最美丽,奋斗的青春最精彩。同学们要用信仰照亮人生,以信仰指引方向,从信仰汲取力量,让信仰释放光芒,守住梦想的初心、保持信仰的坚贞。要用智慧成就事业,做时间的主人,做求知的海绵,做兴趣的朋友,学会与手机相处、与清晨相处、与健康相处、与书籍相处,下好苦功夫、求得真学问。要用奋斗书写青春,保持进取心,在学习上进取、生活上进取;发挥创造性,培养科学精神和创新思维;成为行动家,在实践中增长才干。

    60多分钟的报告,不知不觉就到了尾声。同学们纷纷举手,争相提问。针对大家关心的大学生就业创业、重庆大数据智能化发展、乡村振兴、文化保护传承等问题,陈敏尔一一耐心作答,现场再次响起阵阵掌声。

    报告会前,陈敏尔前往重庆大学校史馆,了解重庆大学发展历程,并实地考察了该校输配电装备及系统安全与新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

    市有关部门负责同志,我市部分高校师生代表参加报告会。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