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新闻>> 大渡口要闻
您的位置: 新闻>> 大渡口要闻
扫码坐公交只需1分钱

居民体验扫码乘车

    智能重庆出行又添新福利。1月8日起,重庆主城区所有公交线路可以刷支付宝乘车。而在1月8日-22日期间,每人每天刷码乘车首笔仅需1分钱。

    如何使用支付宝扫码乘车?记者体验发现,首次使用这一服务前,居民只需在支付宝首页点击“付钱—乘车码”,按照提示领取“重庆公共交通乘车码”。乘车时打开乘车码扫一扫,听到“嘀”一声,即扣款成功。而即使遇到手机信号不好或者支付宝里没钱的情况,也可以先乘车后付费,花呗用户还可以当月乘公交,下月再还钱。这种绿色出行方式,可以积累“蚂蚁森林能量”,当“能量”积累到一定程度,用户可以在支付宝里“种树”,参与环保事业。

    为了鼓励低碳出行,重庆支付宝还推出了面向乘客的优惠乘车活动。1月8日-22日期间,每人每天首笔刷支付宝乘车只需1分钱,且每个刷码乘车的居民都有机会免费领取一份为期一年的乘车无忧保障,保额10万元起。这份保障的出行范围不仅包括公交,还涵盖了地铁、出租车、轻轨等出行工具。居民成功开通乘车码后,根据弹窗提示就能领取保障;已经取保障并成功参保的用户,还能使用乘车次数兑换意外医疗金,乘车越多,保障额度就越高。

    “如今,我们在智能出行和互联网办事上享受了越来越多的服务。”体验过刷码乘车的小杜激动地说,除扫码乘公交外,居民还能通过支付宝使用社保、医保、查询公积金、缴纳交通罚款等服务,在家动动手指就能把事办了。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