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新闻>> 大渡口要闻
您的位置: 新闻>> 大渡口要闻
香肠市场 打响年货备战第一枪

    距离春节不到一个月时间,很多居民已开始忙着备年货,香肠作为春节百姓家宴上的一道传统菜品,自然不可或缺。连日来,记者走访我区部分农贸市场和商超发现,排队灌香肠生意火爆,部分商超内成品香肠也摆放到了显眼位置,让人倍感年味儿。

    1月9日上午,记者在走访中看到,我区农贸市场里的不少肉铺推出了代灌香肠这一“副业”,有的肉铺为了宣传,更直接将灌好的香肠挂在肉铺外。不少居民买了肉直接排队等待灌香肠,肉铺老板忙得不亦乐乎。

    在东风菜市场,虽说已经过了早高峰时段,菜市场内依然人声鼎沸,不过人流多集中在几家香肠加工点。记者在一家香肠加工店看到,店内、店外都挂满了刚灌制完的香肠,七八个排队等候灌制香肠的居民将加工点团团围住,店铺的老板更是一刻都不闲着,忙着配置不同口味的香肠材料:“现在每天能灌几百斤香肠,旺季在春节前十几天。”

    眼下各大超市里都有成品香肠出售,记者在一超市里的生鲜区看到,这些成品香肠最便宜的要35.5元/公斤,而贵的则达到了96元/公斤。虽说成品香肠的价格颇高,但还是吸引了不少居民购买尝鲜。正在挑选成品香肠的居民王女士表示,虽然成品香肠的价格有点贵,好在吃起方便,买回家煮好就能吃了。

    与超市里卖的成品香肠比,不少居民更喜欢自己买肉到加工点进行加工。“自己买的肉,看着加工,放心而且味道不错,价格也要比买的便宜一些。”近日,家住三木花园的罗女士为了灌香肠,在加工点排了1个多小时的队。罗女士给记者算了一笔账,“就拿我今天买的这个夹子肉来说,每斤只要12元,而每斤香肠的加工费在4元,做成成品每斤也就16元,这和外面卖的成品香肠比,划算得多了。关键是自己买的肉,肥瘦可以自己挑,并且能看到香肠灌制的全过程,吃起也放心得多。”

    执法人员提醒,居民在采购年货时,不要因为贪图便宜,而忘了对购买的商品进行复秤。购买灌制的香肠后,可以去菜场的复秤处进行复秤,购买时也要擦亮眼睛,与商家谈好斤两,一旦发现缺斤少两,可以向区里工商部门举报。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