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新闻>> 大渡口要闻
您的位置: 新闻>> 大渡口要闻
寻医问药不用愁 免费体检送上门

贴心上门服务赢得居民点赞

     (记者:奚尊翰)“现在政真是太好了,在家就能享受到免费的体检。我儿女不在身边,出行也不方便,社区的上门服务真是帮了我一个大忙。”凤阳社区居民牟肇珍激动地说。

    日前,凤阳社区联合社区医院开展上门免费体检服务。社区负责人表示,辖区一些居民因年龄大、体弱多病、瘫痪在床行动不便等原因,无法前往医院参加全民体检。这次送体检上门服务,就是为了切实解决这部分居民的困难,让他们享受到医疗惠民政策。

    活动中,医护人员携带各种仪器和设备在社区干部的带领下来到行动不便的居民家中为他们上门开展体检。此次体检服务主要包括血压、血糖、血脂、血常规、B超、心电图、肝肾功能等常规项目。在服务过程中,医护人员根据检查结果有针对性地开展健康指导,让辖区老年人享受到了优质服务。检查结束后,医护人员还根据检查结果为每一位居民建立健康档案,对他们的身体健康状况实行动态管理。

    截止目前,已体检20余人,赢得了社区居民的纷纷点赞。社区负责人表示,这次体检活动让社区居民感受到了党和政府对群众的亲切关怀,同时提高对自身健康的关注度,增强健康意识、防病意识,做到对疾病早发现、早预防、早治疗,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