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新闻>> 大渡口要闻
您的位置: 新闻>> 大渡口要闻
游遍中国 最美风景在路上

    (记者:文琰)2月12日,阳光明媚,新山村街道平安社区里花正开得艳丽,两个年龄相仿的阿姨坐在一起,翻看着面前堆着的照片,一张张全家福、旅行照、艺术照……一个个动人、甜蜜的故事被她们娓娓道来,仿佛又随着这些老照片回到了旧时光。

    她叫周凤碧,她叫尤永红,今年都是67岁。她们既是亲家,又像是朋友。在她们家中,7名家庭成员相处融洽,连续几年来都一起出去旅行。

每张照片,都能回忆起旅程中的美好时光

    旅行照片忆起开心往事

    “这个是我们这次去杭州的时候拍的照片,你看,我、你、亲家公、儿子、媳妇、孙子、孙女,大家笑得好开心哦。”围坐在一起,身穿黑色大衣的就是67岁的周凤碧,而她旁边穿着红色棉衣,笑得合不拢嘴的就是她的亲家尤永红。

    翻开相册,两位阿姨一张一张地讲起了属于它们的故事,在相册里,几乎都是一家人的合照。

    “世界那么大,我们想出去走一走。”周凤碧告诉记者,她们一家人出行并非只是这种想法,更多的是为了游览祖国大好河山,见识、体验另一种生活。为此,她们一家商量后,决定每一年总会拿出一个时间出去旅行。

    “对啊,每一次我们都会提前定好计划,女儿、女婿还会找很多游记,精心设计出旅行路线,所以,你看,我们出去旅行照的照片都是笑得合不拢嘴的。”尤永红笑着说。

    为全家旅行换7座车

    青海是今年春节一家人行程的终点,欣赏沿途风景是他们对此次旅行的定义。

    说起自驾游还是乘坐交通工具,尤永红笑着说:“我们都是自驾游,这样走到哪里,我们就能玩到哪里。”因为家里共有7个成员,为了让大家都能出去,儿子张海峰和媳妇罗晓商量,卖了自己原来的小车,换了一个7座的大车。

    “开着车,什么时候走、怎么走都可以由自己决定,比较灵活。”尤永红笑着说,因为有了大家能够一起出行的车,这几年,7个家庭成员总是一起出游,“导航还没有流行的时候,我们出去旅游都会事先买好地图,研究路线、做足功课。现在就方便了,不认识路直接叫儿子用手机查一查旅游攻略。找吃饭的地方也只要打开软件搜一下,哪家评价好就去哪家。”周凤碧说。

    千张合影定格幸福

    旅行每到一处,一家人都会合影留念。如今放在家里的几十本相册,就是几年来“品味”过的美丽风光和美好心情的最佳见证。

    翻看着这些年旅行的照片,周凤碧高兴地说:“每年确定目的地的时候,一家人都会高兴很久、期待很久。人一辈子,看过了那么多的风景,有这么孝敬的晚辈,哪里还有什么遗憾。”

    在周凤碧看来,旅行让精神富足了。看过的风景她们都如数家珍,凭借一张照片就能回忆起当时的故事,甚至一些细节,对于她们来说,那是她们人生中最美好的回忆。她们说,不管是年轻人还是老年人,都应该要多去外面的世界看一看。“活到老,要学到老!如果条件允许的话,以后我们还会一起出去旅游。”周凤碧说。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