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新闻>> 大渡口要闻
您的位置: 新闻>> 大渡口要闻
企业“科技工作者之家”成立啦

    新年伊始,又传佳讯。近日,重庆迪安医学检验中心有限公司科协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代表大会召开。区科协负责人出席会议并授牌。

    重庆迪安医学检验中心有限公司成立于2009年,是重庆市首家获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的西南地区最具规模和实力的第三方独立医学实验室,连续6年获得高新技术企业称号,拥有多个发明专利,被评为“重庆市人才培养基地”,是我区的明星企业。

    成立会上,代表们听取了企业科协筹备情况工作报告,通过了重庆迪安医学检验中心有限公司科学技术协会章程(草案),选举产生了以总经理叶鑫同志为主席,实验室主任伊远学同志为副主席,陈思霓同志为秘书长,敖必蓉、刘小平、王振兵3名同志为委员的企业科协第一届领导班子。

    新当选的叶鑫主席作了讲话,他表示要充分发挥科协组织“科技工作者之家”的作用,以人为本,为促进企业科技进步、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集团党委负责人对科协的成立表示祝贺,强调成立科协组织的重大意义,希望新当选的叶鑫主席认真履职履责,搭建交流互助平台,切实为本单位科技工作者服务。

    会议强调,一是要结合区科协年度工作安排和企业自身需求,充分发挥基层组织桥梁纽带作用,把企业的生产经营活动与面向社会的科普宣传有机结合,开展丰富多彩的科普宣传活动,为企业优秀科技工作者成长进步创造条件,切实为科技工作者服好务。二是要紧紧围绕企业产业特色和发展目标,加快引进国际国内高端人才,发挥人才智力优势,组织科技工作者积极开展技术交流和科技攻关,提高企业的运行质量和创新水平,促进高层次产学研合作,为推动企业自主创新升级服务。希望企业科协按照章程规定,认真履行职责,创造性地开展工作,扎实推进我区“高质量产业之区、高品质宜居之城”目标。

    企业是科技创新的主体,是科技工作者积聚的地方,企业科协作为科技工作者的群众组织,是党和政府联系企业科技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是促进企业科技进步、增强自主创新能力的重要力量。重庆迪安医学检验中心成立企业科协将极大的提升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和社会影响力。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