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您的位置:
三道拐十里桃花源 春来赏花好去处

桃之夭夭,灼灼其华

  1600年前,陶渊明写下《桃花源记》,不知承载多少人对归隐田园的美好愿景和梦寐以求理想世界的向往。在大渡口跳磴镇双河村三道拐十里桃花源,人们找到与陶渊明笔下描述毫无二致的世外桃源。

  据了解,三道拐十里桃花已经全部绽放。这片桃花源有100亩,其中娇艳美丽的枚红色桃花花期为一个月,杏脸桃腮的粉色桃花和浓艳欲滴的红色桃花花期为10天。

  这片桃花源的女主人廖富萍告诉记者,这里是中梁山,又紧挨着大渡口森林公园。山好水好空气好,桃花也盛开的格外娇艳”。廖富萍计划把山道拐十里桃花源打造成集观光休闲、采果游玩、养老养生为一体的综合项目。

  “春来便是桃花水,不辩仙源何处寻”,阳春三月,万物复苏。让我们走进芳草鲜美,落英缤纷的桃花源,沐浴着春天的阳光。在这三道拐十里桃花源呆上一天,真有“偷得浮生半日闲”之感。

  赏花路线:华福大道——陶乐路——拱新路——大渡口林场管护站停车——穿过大渡口森林公园,沿着指示牌即到三道拐十里桃花源。(记者 黄兰清)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