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新闻
您的位置: 新闻
学习强国功能强你追我赶学习忙

“学习强国”APP上线,党员干部扎堆打卡学习

  “学习强国”平台上线以来,八桥镇组织党员干部充分利用业余时间上线学习,竞争学习进度,比拼学习成绩,一时间成为了流行在党员干部之间的“时尚潮流”

  “今天你积了多少分?来看看你追上我没有?”近段时间,一款党员学习软件——“学习强国”APP在八桥镇机关党员干部中迅速“走红”,党员干部一个个都成了“低头族”,只要一有空便拿起手机开始刷屏,呈现出比学赶超的劲头。

  自该平台推动使用以来,爱学习、会学习、善学习、比学习,在八桥镇党员干部中蔚然成风。

  利用碎片时间学习成常态

  3月6日,八桥镇机关党员陈昊和同事见面寒喧,聊的却是“学习强国”APP平台的学习情况。得知自己是这个星期最高分时,陈昊淡定地说:“我每天坚持学习,如今打开‘学习强国’APP已经成为日常生活习惯了。”

  “‘学习强国’APP很好了,可以通过这个平台知道很多时事、要事、身边事。如果说我在学习上有什么经验,就是贵在坚持。”陈昊说,注册以来,他坚持每天早晨起床第一件事就是打开“学习强国”APP阅读文章,午饭休息时间第一件事也是打开“学习强国”APP,晚饭出门散步第一件事还是打开“学习强国”APP。“利用每天工作、生活的闲暇时间,把阅读文章、观看视频、考试答题等积分任务都完成了,让学习变成一种习惯。”

  “以前陪孩子写作业的时候,我就打游戏、看微博、现在这些习惯都改了。”陈昊说,慢慢地让孩子也知道手机不单单只有刷抖音、玩游戏、聊天的功能,更重要的是学习功能。

  陈昊告诉记者,“学习强国”APP里有很多特色栏目,不仅有要闻、新思想、时政综合等热点频道,还聚合了经济、人物、科技、文化、图片、电影等文字和视听内容,让大人学习专业知识,让孩子重温经典电影。

  老党员为了学习换新手机

  67岁的李凤鸣,是八桥镇常嘉社区一名有着近35年党龄的老党员。

  虽已年近七旬,但李凤鸣并不服老,特别是最近一段时间,谁要是说他老,他就掏出手机说:“来,咱们看看谁得分高!”

  李凤鸣说的得分是“学习强国”APP里的学习积分。八桥镇推广使用“学习强国”APP后,李凤鸣成为该镇第一批注册学习的党员。由于不会操作,他找到镇里的工作人员,请其帮助下载安装该学习软件。没想到,李凤鸣的手机“年纪”大了——已经用了四五年,学习时总是卡顿死机。这可急坏了他,一咬牙去买了一部新的智能手机。

  现在,李凤鸣每天通过“学习强国”APP看新闻,见人就说:“这个学习平台不仅能看文字,还能看视频,《新闻联播》也搬到手机上了,了解国家大事真是太方便了!”

  据悉,八桥镇通过利用微信、打电话、面对面的宣传指导,目前全镇党员已在手机上下载安装“学习强国”软件,日常关注学习的党员达100%。

  常嘉社区负责人刘志强深有感触地说:“学习强国的学习平台极大地丰富了学习的内容,提升了学习兴趣。作为社区书记,我将继续督促社区全体党员干部通过持续学习、常态学习,追赶学习,帮助大家一起进步。”

  流动党员离乡不离党

  “王书记,我明天又要回上海打工了,今天来村里报个到。”3月5日,八桥镇五一村流动党员夏绪彬来到村委会,一见面就与村委会书记王祖华亲切地打招呼。

  “你在外地打工辛苦了,是党员就要接受党的教育管理,我们每月党员活动情况都会在微信群里上传活动图片或视频,你可要多多了解学习内容和活动情况哦……”。村委会书记王祖华热情地询问夏绪彬在外工作和生活近况,并拿出手机邀请他加入“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最近,我们村的党员都在下载‘学习强国’平台,你作为年轻党员不可或缺,一定听组织的话,加强学习!”

  据了解,八桥镇外出务工或创业的流动党员300多名,平时少有回家,且大多数过年才回来一次。为让流动党员“离乡不离党”,八桥镇抓住春节期间流动党员返乡过节之机,在流动党员中开展“迎新春向组织报到”活动,让流动党员用活“学习强国”学习平台。

  据八桥镇负责人介绍,为切实做好返乡流动党员的教育管理服务工作,各社区利用QQ、微信等平台,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精选党员应知应会知识等内容,定期发送给流动党员学习,及时向流动党员传递家乡新变化、新政策,确保流动党员“离乡不离党”,强化党员的归属感和荣誉感,提高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记者高祎恩文/图)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