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新闻
您的位置: 新闻
小小鸡蛋仔 好吃又好看

    鸡蛋仔,对重庆人来说,初听起来,还比较陌生。它是风靡于南方一带的美食,既可填肚子,又可当零食,是当地人常见的食品。

    由于营养、健康,形状像“鸡蛋”,加上味道好,鸡蛋仔在各地逐渐传播开来,受到吃货的欢迎。

    在步行街新天泽广场一楼,也有一家“大通冰室”,年轻的小伙子任强,尤其擅长做鸡蛋仔,他做的鸡蛋仔纯正可口,融合了重庆人的口味,很受食客的欢迎。

    从小喜欢动手做美食

    浅浅的笑容,阳光的心态,任强给人的第一印象,温和而又踏实,每天都乐呵呵的。

    出生于1991年的他,从小在梁平长大。小时候,任强活泼机灵,动手能力特别强,哪怕是在池塘边捉到了鱼,也要马上生火做一顿美食。

    这也为他现在从事餐饮行业打下了基础。大学毕业后,任强做过很多工作,一次偶然的机会,进入了食品制作领域。但和鸡蛋仔结缘,任强表示,这还得从2017年到大渡口工作说起。

    那一年,任强经朋友介绍来到步行街一家蛋糕店工作。在这里,他第一次接触到了食品行业,就对它产生了兴趣。

    不过,这家店很快搬迁走了,“因为我喜欢大渡口,加上女朋友是这里的人,就留了下来!”

    因为踏实肯干,临走前,老板将任强介绍到楼上的“大通冰室”工作。“鸡蛋仔是这家店的拳头产品,吃的人络绎不绝。”对于这个工作,任强信心很足。

    由于有了做糕点的经验,任强很快掌握了鸡蛋仔的制作,并做出了自己的特色。

    鸡蛋仔口味应有尽有

    “叔叔,我要一个原味,一个蔓越莓!”正说着,一位小朋友要了两个不同口味的鸡蛋仔,然后美美地在旁边等着。

    “好嘞!”话音刚落,任强迅速地将汁液,用勺子“舀”进了两个模具中,倒在铁制模夹的中间烘烤……

    大约三分钟过后,任强打开了模具,瞬间,一股香气扑鼻,让人食欲大开,两种“鸡蛋仔”就算大功告成了。

    接过美食,小朋友蹦蹦跳跳地走开了,和一旁的父母尽情地享受着。

    看着客人很满足,任强心里美滋滋的。在他看来,这种美食之所以受欢迎,很大程度是因为,倒出来的鸡蛋仔有颜值,有味道,能够调动起食客的味蕾。

    “每个鸡蛋仔的中间都是半空的,咬下时口感特别爽脆。”对于自己做的鸡蛋仔,任强还是很自信。

    的确,他制作的鸡蛋仔不仅外观好看,而且口味多,有原味,芝士,奥利奥,橙皮,蔓越莓,芝麻,海苔,巧克力,冰淇淋等。举目望去,五彩缤纷,煞是好看。

    最多一天能卖200多锅

    说话的间隙,任强还不时在旁边的收银台上“接单”,“才来的时候,我只能做一个模具,而且还不能做其它事,现在我能同时操作几个!”说这句话时,任强有些自豪。

    任强解释说,主要是做多了,就摸索出经验了,“原来店里做鸡蛋仔的只有一两个人,现在因为需求大,就增加了人手,而且模具也增多了,不知不觉中,就熟能生巧了!”

    由于口感好,现在每天都有很多人,来买店里的鸡蛋仔,尤其是周末,很多家长都带着孩子来这里,在逛完商场后,给孩子买一个鸡蛋仔当零食,已经成为他们的习惯。

    “在大渡口的鸡蛋仔中,我们店的味道是独一无二的,最多一天能卖200多锅。”任强说,全国各地的鸡蛋仔,大多坚持原味,而店里的品种则很多,“通过口碑传播,基本上都是回头客!”

    “进门一股浓浓的香味,然后吃着吃着,就离不开了,这家店的味道很独特,有真正的鸡蛋仔味。”吃着美食,家住锦城社区的李小霞满是称赞。

    任强说,希望能有更多的人吃到正宗的鸡蛋仔,让食物满足人们的味蕾需求的同时,也感受到美食带给人的文化魅力。

    (记者 陈艺军)

    美食坐标:新天泽广场1楼(新东方右侧)电话:18523187997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