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新闻>> 大渡口要闻
您的位置: 新闻>> 大渡口要闻
聚焦滨江湾区 唱响“长江之歌”

    (记者 胡肖艺)3月11日下午,新华社重庆分社社长李勇一行来我区调研“两江四岸”治理提升工作,区委书记王俊,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郭诏彬,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罗雨,以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调研或座谈会。

    王俊向李勇一行介绍了我区落实“两江四岸”治理提升工作相关情况。王俊指出,全区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提出的“两点”定位、“两地”“两高”目标和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做到“四个扎实”的重要指示要求,认真落实中央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按照“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和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总体要求,全力建设“高质量产业之区、高品质宜居之城”,聚焦发展“四大支柱产业”,推动新兴产业发展,保护好长江岸线资源,实现长江沿线绿色发展。利用钓鱼嘴滨江湾区得天独厚的江岸资源,以钓鱼嘴“音乐半岛”建设为带动,以文化休闲旅游产业发展为重点,建设一条独具特色的滨江生态文化休闲旅游带,深入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建设山清水秀美丽之地,唱响“长江之歌”。

    随后,李勇一行前往揽江阁、义渡古镇、重庆工业文化博览园,了解了我区“两江四岸”治理提升工作总体情况,打造“音乐半岛”有关情况及文化休闲旅游业发展情况。

    李勇表示,大渡口在推进滨江生态文化休闲旅游带建设上,进行了许多行之有效的探索和实践,取得了一定成效。新华社重庆分社将持续关注和支持大渡口的发展,深入挖掘大渡口故事,将大渡口的先进经验和典型做法报道出去、传播开来,让更多人了解大渡口。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