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新闻
您的位置: 新闻
种下一抹绿 碧水青山满眼春

    (记者 罗超)如画义渡,草长莺飞,又到一年植树时;春风轻拂,嫩芽吐蕊,恰是绝美三月天!3月12日,全区2019年春季机关干部义务植树活动在跳磴镇拱桥村举行,共栽植树苗500余株,绿化面积15余亩。

    区委书记王俊、区长姚斌、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马春、区政协主席张琼、区委副书记陈中举等全体区级领导,以及有关单位干部职工代表共计120余人参加了义务植树活动。

    “注意调整方向,再过来一点儿。”“铲土后,一定要把土压实。”扶直树苗、挥锹铲土、提桶浇水……上午10点半,王俊、姚斌、马春、张琼等一到现场,就立刻投入到植树活动中。

    大家分工协作,干劲十足,每一个细节都务求到位。经过近一个小时的努力,一棵棵树苗就迎风挺立在大家的面前,展现出蓬勃生机。此次植树活动共栽植天竺桂、小叶榕等树苗500余株,绿化面积15余亩。

    植树间隙,王俊说,全区上下要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加快建设长江上游重要生态屏障和山清水秀美丽之地,按照“保持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战略定力”“加大生态系统保护力度”等新要求,全力推进我区国土绿化提升行动,进一步提高全民“植绿、护绿、爱绿、兴绿”意识,掀起义务植树的热潮。

    干部职工们也纷纷表示,参加植树活动就是以实际行动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今后将积极行动起来,做好力所能及的事,保护生态环境,为“高质量产业之区、高品质宜居之城”建设贡献更大力量。

    当天,我区各镇街、村(社区)也纷纷组织开展了义务植树活动。新山村街道组织干部职工在育才小学附近为80平方米的绿化带增添乔木;九宫庙街道锦霞社区组织志愿者在基建村28栋花台植树20余棵……据悉,我区的义务植树活动还将持续进行,让天更蓝、地更绿、水更清、空气更清新。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