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新闻
您的位置: 新闻
区委中心组召开集中学习会

    (记者 胡肖艺)3月13日下午,区委书记王俊主持召开区委中心组集中学习会,姚斌、马春、张琼、陈中举等全体在家区级领导参加学习会。

    会上,大家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学习了陈敏尔同志在市委常委会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总结讲话精神以及《中共重庆市委关于市委常委会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的通报》。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是我们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的根本保障和思想武器。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不断凝聚起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的强大合力。

    会议指出,打赢脱贫攻坚战,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局出发,全面打响脱贫攻坚战,脱贫攻坚力度之大、规模之广、影响之深前所未有,取得了决定性进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的重要论述,是马克思主义反贫困理论的最新成果,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既是理论之基、又管实践之用,是我们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大以来,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脱贫攻坚取得了明显成效,但脱贫任务仍然不轻。越到紧要关头,越要保持决战决胜的姿态。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甘肃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对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作出重要部署,为脱贫攻坚加油鼓劲,再次吹响脱贫攻坚决战冲锋号。

    会议强调,全区上下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扶贫论述摘编》,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甘肃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把思想武装贯穿始终,把精准方略贯穿始终,把发现解决问题贯穿始终,把责任履行贯穿始终,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

    会议强调,去年以来,区委、区政府提高政治站位,带领全区上下认真贯彻中央和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工作要求,深入推进精准扶贫帮困工作,全力打好精准扶贫帮困攻坚战,取得明显成效。当前,脱贫攻坚处在关键阶段,我区扶贫帮困工作也处于关键阶段,要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精神要义转化精准布局、精准落实的生动实践,强化问题导向,补齐工作短板,有什么问题就解决什么问题、什么问题突出就重点解决什么问题,以“钉钉子”精神推进扶贫帮困领域突出问题整改落实,大力度高质量打赢打好扶贫帮困攻坚战,确保如期完成精准扶贫帮困攻坚战目标任务,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下坚实基础。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