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新闻>> 大渡口要闻
您的位置: 新闻>> 大渡口要闻
启动专项整治维护道路秩序

    (记者 奚尊翰)为切实提升城市品质,按照主城区机动车综合整治工作要求,日前,区公安分局交巡警支队协同多部门,以疏堵结合,标本兼治为宗旨,多措并举,在全区范围内开展摩托车、电动车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行动,全力打好机动车综合整治工作攻坚战。

    支队相关负责人表示,为了切实加强综合整治工作的力度,我区成立了机动车综合整治工作领导小组,结合辖区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在百日安全专项整治战果的基础上,采取加强规范管理、分类整治、源头监管和帮扶疏导等措施;同时,组织区城管局、区民政局、区人社局、区残联等多个职能部门综合整治,形成齐抓共管、合成共治的工作合力,打出整治行动“组合拳”;此外,支队还通过对辖区摩托车、电动车密集出行的重点路段,摩托车、电动车销售门店以及快递公司配送站等地进行实地勘察、细致摸排,全面掌握辖区电动车分布情况及出行规律,为整治工作提供强有力支撑。

    “步行街周边,平安、新山村轻轨站周边是快递外卖违章多发区,也是三轮车非法营运聚集区,因此成为了我们此次整治的重点区域。”该负责人表示,目前共暂扣三轮摩托车220辆,两轮摩托车、电动车244辆,教育摩托车驾驶人1000余人。

    “我们很支持啊,就该好好整治。”对于专项整治行动,市民罗先生拍手叫好,他说摩托车、电动车乱停乱放、违规驾驶,不仅有损市容环境,无形中也存在安全隐患。他希望像这样的整治行动能持续下去,交通乱象得到真正治理。

    支队相关负责人表示,针对残疾人、困难人群等特殊群体所属的电动车及三轮摩托车,将由区残联、区公安分局交巡警支队开展残疾人交通安全培训,同时,统一核发残疾人车辆专用标志,确保车辆专用标志与驾驶人残疾证明“两对应”。

    针对部分快递、外卖车辆涉及非法改装、乱停乱放、逆行、闯红灯等交通违法行为频次较高的实际情况,支队按照重点违法、重点乱点、重点人员等事项分类建立问题清单、责任清单和整改清单,定期通报曝光,落实挂牌整改,并与邮政管理等部门配合采取信用惩戒和行业清退等手段,督促快递配送公司、外卖平台公司强化对快递、外卖“骑手”的管理力度。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