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您的位置:
糖醋排骨最后加少许醋更美味

    糖醋排骨相信每个人都吃过,但如何做出美味,需要有些技巧。

    把排骨清洗干净,剁成小段放入一个干净的盆中。接着往盆里加入切好的葱段和生姜片,然后加入少许的料酒,食用盐用筷子搅拌均匀,放置一边腌制半小时左右。

    30分钟之后准备一口干净的锅,往锅中倒入半锅清水,然后把腌好的排骨倒进锅中,接着开大火煮开,等锅中的水煮沸之后再煮五分钟左右。

    在煮排骨的过程中,准备一个干净的碗或者杯子,往杯子中加入少许的料酒,生抽,酱油,三茶匙白砂糖,三勺陈醋,然后用筷子搅拌均匀之后备用。

    这时锅中的排骨也要煮好了,捞出放入清水中,冲洗一下再控干水分。这时另外起锅,往锅中倒入少许食用油,大火烧开,等锅中的油温上来后把排骨倒进锅中,翻炒至表面焦黄,然后盛出备用。

    锅中重新倒入少许食用油,放入几颗冰糖用中小火炒出糖色,等糖色炒至枣红色时,把排骨倒进锅中迅速翻炒均匀。之后加入调好的糖醋汁翻炒均匀,最后加腌没住排骨的清水大火煮开,然后再转中小火大概炖40分钟左右。

    40分钟之后揭开锅盖大火收汁,加入少许的陈醋,然后再加入少许食用盐翻炒均匀进行调味。看到锅中的汤汁收到浓稠时,关火即可出锅装盘。简单美味正宗的糖醋排骨就制作完成了。

    值得一提的是,因为刚开始加入的陈醋在前面制作时基本上都挥发完了,最后加入少许的陈醋更加美味。 (张翔)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