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您的位置:
气温变化大 酸菜美食来开胃

    (记者 陈艺军 实习生 杜鑫)这几天,早晚温差大,不少人的肠胃开始有点“闹腾”,食欲开始下降。而一些开胃美食就受到热捧。这不,位于平安站附近的“罗记酸菜砂锅”的美食就成了抢手食品。

    说起开胃,就不得不说酸菜。像酸菜鱼、酸菜粉丝等,胃口不好的时候,如果有这些东西,那么饭都能多吃好多。而“罗记酸菜砂锅”就能做出美味可口的酸菜砂锅系列。这些美食在每年春天都超级受欢迎。

    “我特别喜欢吃他们家的酸菜砂锅饭,因为我工作地点距离这里很近,所以在每次胃口不好或者天热不想去吃饭的时候,我都会到他们家来一份酸菜砂锅饭,这样不仅不会饿,还特别有精神。”一位正在用餐的居民说。

    在食客们看来,这家酸菜砂锅系列味道很正宗,很重要的一点就是砂锅品种多。有酸菜砂锅套饭、酸菜砂锅盖饭以及酸菜砂锅米线等。

    老板罗光均说,而且套饭的米和烫饭的米都不在超市买,而是到批发市场选最适合做的。

    “最主要的是,这些米都是我们在实践中摸索出来的,哪种适合做套饭,哪种适合做烫饭,食材都是有讲究的,做到了这一点,自然口感就非常好!”

    罗光均说,这段时间,酸菜美食特别受欢迎,销量也比平时翻了一倍。

    “我们家的酸菜,那可是真的特色酸菜。酸菜是自己专门做的,在我们家里,有几个大缸子,即便是买回来的老坛酸菜,都要按照我们的秘方泡上一个月以上!”在说这话的时候,罗光均老板显得特有成就感。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