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新闻>> 大渡口要闻
您的位置: 新闻>> 大渡口要闻
“双晒”热度不减 市民“赞”不停手

    (记者:王玲美)这几天,大渡口人的微信朋友圈被“双晒”刷屏,“今天你投票了吗?”“每天每个专题5个赞,大渡口因您更精彩。”“每天睁开眼的第一件事就是投票。”……市民不仅踊跃参与投票,还“变着花样”宣传推介大渡口作品,积极呼吁各地的亲朋好友为大渡口“双晒”呐喊助威。

    全面发动人人点赞

    连日来,“双晒”活动持续升温,在全区各系统引起热议,干部职工、市民群众间掀起了点赞热潮。

    “今天的15个赞满了!”“早上起来第一件事情就是先来个赞。”“今天快结束了,还没有点赞的同志,赶快行动起来。”……“双晒”活动开展以来,区公安分局微信工作群,每天都有这样的消息传来。据了解,在“双晒”活动开始当天,区公安分局召开专题会议传达部署系统“双晒”点赞活动,专门成立了“双晒”活动领导小组,具体负责统筹协调“双晒”点赞活动,通过微信、QQ工作群和政务易短信平台等多种方式,广泛宣传动员,组织全体干部职工积极投票,加强考核督导,确保每位干部职工都能按要求积极点赞,同时号召干部职工转发分享,带领亲朋好友一起来为大渡口点赞。

    “我们积极组织学校教师、家长参加‘双晒’点赞活动,全力为家乡助力。”在茄子溪中学,学校通过举行主题班会,营造点赞氛围,利用班级微信群、QQ群等渠道,积极引导家长投票,召开专题会,安排布置教职员工积极投票、积极分享,全校掀起了点赞热潮。

    走街串巷助力点赞

    “快来为大渡口点赞!”日前,茄子溪街道惠丰社区联合中国移动在四达路开展“‘上风上水大义渡口’诚邀你为大渡口点赞”宣传活动,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向群众发放活动宣传单,声情并茂地为居民们讲解“双晒”活动的意义及影响,并耐心地教现场群众如何使用微信、APP客户端点赞。

    据介绍,“双晒”活动开始前,惠丰社区共组织成立9个宣传小组,分别建立微信群,每个小组设一名小组长,负责在社区发放宣传材料,向群众讲解活动的意义和点赞方法。为了让居民们更容易看懂,他们还将点赞流程做成一个微信小视频,并用通俗易懂的宣传语,在微信群中转发。同时,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茄子溪街道将继续深入开展宣传活动,通过点、面结合,以线上线下多种形式在整个辖区范围内全面铺开,引导更多人为大渡口点赞。

    天天打卡不忘点赞

    “我又来了,今天又要麻烦宋小妹帮我点赞。”平安社区的顾秀英这几天来社区特别频繁,从6月11日开始,她每天都要带上手机来社区一趟,记者一问才得知,她是为了“双晒”投票而来。

    6月11日,顾秀英在楼下散步时看到社区开展的“双晒”宣传活动,看完“双晒”活动视频后,热血沸腾的顾秀英连忙拿出手机,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点了15个赞。不曾想,第二天,她又拿着手机来到了社区寻求帮助。原来,顾秀英71岁了,也是一名老党员,平常只能用智能手机接打电话,微信使用起来也不是很熟练,她告诉工作人员,自己回家之后忘记了点赞流程,只好来社区请求帮助。为了保证自己的每一票都“到位”,后来的几天,顾秀英依旧每天来社区。

    “每一票都很珍贵,我怕点漏了或者没点对,只能用笨办法,每天来社区。”顾秀英笑着说,自己能为家乡做点力所能及的小事,一点都不觉得麻烦,反而觉得很满足。“我还每天转发朋友圈,将点赞链接发到家族群,当起了我们大渡口的宣传大使呢。”顾秀英说。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