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综合新闻
您的位置: 综合新闻
伏牛溪大桥实施加固整修工程

  (记者 王玲美)近日,市政工程处对因故受损的伏牛溪大桥桥梁进行了加固整修。

 

此前,受损大桥桥面系雨水管脱落变形,桥梁第8联上部结构第1、2、3箱梁被烟熏面积1736平方米,部分混凝土脱落,主要构件出现较大缺损,严重影响桥梁承载能力,不能达到通行条件,需进行维修处理。

市政工程处委托专业加固设计单位对桥梁损伤部位进行了加固设计,并与区交巡警支队沟通配合好大桥的交通通行秩序,加装限高架,在维修完成前禁止货车和大客车通行。

通过对P14-1#和P14-2#桥墩、桥梁梁体进行加固,更换损坏的落水管,涂装被烟熏黑区域,更换P14-1#和P14-2#支座,对P15#墩的支座钢板进行防腐处理等维修处治措施,使其恢复正常功能;在桥梁下方增设隔离栅栏,避免再次发生影响桥梁安全事故。

目前,已完成桥墩和桥梁梁体的加固工作,达到总工程量的70%,接下来将对桥梁梁体进行涂装,更换落水管、更换支座、增设隔离栅栏等工作,预计2019年8月完成整修。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