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综合新闻
您的位置: 综合新闻
立行立改 我区办结中央环保督察组首个交办案件

  (记者 王玲美文/图)7月16日,中央第四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向我区转交首个群众投诉案件,称建胜镇辖区地产集团储备地存在建筑垃圾和违章搭建问题。

收到交办件后,我区投诉处置督办组对案件展开分析研判、案件交办工作,建胜镇相关负责人第一时间赴现场进行实地核查,安排落实整改任务。

7月17日,记者来到绿地城建筑垃圾和违章搭建处理现场,看到违章搭建已经拆除完毕,建筑垃圾清运工作也已经进入尾声。

据介绍,该地段位置偏僻、行人稀少,垃圾倾倒问题不易察觉,加上近期绿地城装修量增加,建筑垃圾清运不及时,造成了垃圾堆积等环境问题。

建胜镇党委书记徐佑矛表示,接到交办案件后,建胜镇第一时间约谈土地权属单位渝地西部公司和土地使用单位绿地城集团,要求立即整改。针对原绿地城项目部配套食堂违章建筑问题,镇党委政府采取边谈边拆模式,现场解决了关于绿地城项目部食堂历史遗留问题。7月17日18时,所有违章建筑全部拆除,建筑垃圾清除完毕。

据悉,为做好本轮督察群众信访举报办理工作,我区专门成立投诉处置督办组,以立行立改、边督边改,严格核实、整改到位,对外公开、接受监督,实事求是、务求实效原则,按照案件接收、分析研判、案件交办、案件办理、办理回复、初核反馈、结果反馈等流程展开办理工作,确保信访案件办理情况群众满意。下一步,我区将在及时办理信访案件同时,深入辖区全面排查,主动发现问题并坚决整改到位。

截至7月18日12点,我区共接到督察组交办的5个投诉案件,目前已办结2个。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