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综合新闻
您的位置: 综合新闻
千里拉动 磨炼精兵—大渡口区人民防空办首次跨省拉练

7月7日至12日,由大渡口区人民防空办组织实施的重庆市人民防空指挥通信第三小组(大渡口区、铜梁区、武隆区、石柱县、巫山县)完成跨省(市)应急支援拉动训练。

此次拉练车辆共7台,24人参加,历时6天,总行程1500余公里,途经贵州省贵阳市、六盘水市、遵义市、毕节市。圆满完成了预定科目的训练,展现了新时代大渡口区人民防空通信队伍的形象:

一是“拉得出,走得动”,按照年度训练要点,结合《人民防空训练与考核大纲》及应急支援要求,各参训单位迅速收拢队伍到指定地域集结,并组成指挥通信编队完成跨省(市)拉练;

二是“联得通,用得上”,各参训单位在不同气候条件和地理环境下,完成卫星通信网组织与信息传输以及短波通信网组织与通信联络。同时,在拉练过程中,以某地发生地质灾害为假想,实施野外指挥所开设,完成车载通信(卫星、电台系统)与固定指挥所信息传输(同毕节市人民防空办演练);

三是“谋胜利,打得赢”, 全程实兵、实装、实景训练,以打胜仗为出发点,达到了练思想、练技术、练作风、练协同、练保障的目的,有效检验了人防信息化装备建设和技术人员训练成果,进一步提升了远程通信支援保障的组织能力,增强了人防通信保障协同能力,为有效履行“战时防空、平时服务、应急支援”的使命任务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