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综合新闻
您的位置: 综合新闻
交流烹饪文化 见证中泰友谊

    “笃笃笃……”9月16日,伴随着规律的敲打声,来宾们捣起“木柩”,为“重庆·神奇泰国——泰国菜培训”活动拉开了序幕。来自泰王国驻成都领事馆、重庆市外办、重庆市教委、大渡口区政府的领导嘉宾,及行业代表、企业大厨等,共聚重庆市旅游学校,交流中泰烹饪文化。

    旅游学校负责人表示,学校将为此次活动提供最好的保障,为中泰文化交流和共建“一带一路”“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伟大探索贡献自己的力量。

    泰王国驻成都总领事馆副总领事(代总领事)万兰梦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学员们能有所获,中泰烹饪文化加深交流。

    “中泰两国是好邻居、好伙伴、好朋友、好亲戚……”重庆市外事办公室副主任唐文表示,泰国菜培训活动,加深了人们对泰国文化的了解,促进文化的交流与民心相通。

    品茶、解茶,优雅的茶艺展示,令来宾们也忍不住“上手”尝试;一走进三楼咖啡厅,咖啡的醇香扑面而来,精巧的拉花令来宾们称赞不已;调酒技能展示中,酒液和果汁通过同学们的大力摇晃,在杯中分层出美丽的色彩;面塑的梅花娇艳欲滴,萝卜雕刻的孔雀栩栩如生,在中餐烹饪展示活动现场,学校烹饪教师用大葱写成的书法,更是博得了满堂喝彩……师生们的精湛技艺,引得来宾们不时发出“太精彩了!”“veryfine!”的称赞。

    据介绍,此次活动从9月16日至20日,为期5天,泰国川登喜皇家大学教师安·坎思、塔特·昂古拉皮楠,将为学员们开展基本理论、实践操作教学酸角酱虾、清迈咖喱粿条等泰国美食的培训。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