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综合新闻
您的位置: 综合新闻
乘客紧急施救爱心大接力

    (记者:黄兰清)近日,在一辆行驶在大渡口区的公交车上,一名年过七旬的乘客在车上突然发病。危急时刻,一车人及时伸出援手紧急施救。老人最终转危为安,车载监控全程记录了事发经过。

    车载监控显示:当天上午快到九点的时候,重庆西部公交225路驾驶员邱磊正开车在路上正常行驶,突然听到有人在车厢内突然惊呼老人发病了,来不及多想,邱磊赶紧靠边停车察看情况,发现老人浑身抽搐,并不断往座位下面滑。站在老人面前的一名乘客赶紧上前掐住老人的人中。邱磊则赶紧掏出电话拨打了120急救电话。因为害怕老人出现危险,没等电话接通,邱磊就顺手将电话递给一名热心乘客,而他则一步跨到驾驶室再次将车辆启动,用最快的速度将车往医院开去。邱磊告诉记者:老人是一个人独自登上公交车的。让他感到温暖的是,车上的乘客都十分关心老人的安危,两名男乘客更是一路又是掐人中又是悉心照顾,给他开车送医创造了条件、争取了时间。

    很快,车辆到达茄子溪区第二人民医院。此时,接到急救指令的120已经等候在路边,车刚停稳,医生就快步上前察看老人的情况。此时,发病老人情况已经有所缓解,大家都松了一口气。经过医生初步诊断,老人是突发癫痫。在众人的帮助下,老人被扶下车到医院接受进一步检查。老人到医院后病情很快缓解,当天简单处理并休息后便自行离开了医院。驾驶员邱磊除了在这里感谢当天救助老人的热心乘客外,也提醒老年乘客:乘坐公交车的时候最后与家人一起上车,如果不得已必须自己乘坐,一定要在上车前告诉驾驶员自己的身体状况,以便驾驶员安排座位特殊照顾。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