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综合新闻
您的位置: 综合新闻
网络安全进校园宣传普及入人心

    (记者:文琰)9月17日下午,由区委网信办、区教委主办的校园网络安全教育知识培训走进重庆市旅游学校。活动以“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旨在提高青少年安全上网意识,让学生们自觉维护网络安全,营造向上向善的互联网环境。

    “不要按照陌生电话、短信的要求转账汇款”“不要安装不了解的软件”……活动现场,网络安全专家以短视频、有奖问答的方式,围绕安全使用电子邮件、识别和防范网络陷阱、预防电信诈骗、保护个人信息等网络安全知识,通过生动的案例分析,向同学们讲解如何安全使用网络、如何防范网络威胁,受到了广大师生们的欢迎。

    区委网信办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网络安全进校园”活动将继续走进全区各中小学,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中小学生网络安全宣传教育,提高学生的网络安全意识和安全防范能力,共同构筑网络安全。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