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综合新闻
您的位置: 综合新闻
2019年巴渝工匠年度人物揭晓

    近日,由市总工会举办的“寻找2019年巴渝工匠年度人物”活动评选完毕,70名巴渝工匠年度人物揭晓,由区总工会推评的我区大漆制作技艺第三代传承人王黎阳当选。

    今年全市共有256位技能人才报名参评巴渝工匠年度人物。王黎阳凭借多年的技艺磨练、刻苦的奋斗精神和非凡的创造能力成为“巴渝工匠年度人物”。

    王黎阳师承漆艺大师何豪亮、陶世智夫妇,继承雕刻、镶嵌、彩绘、堆漆等传统技法,多年研习不辍,矢志创新,继承开创出独特的漆艺技法,使古老的工艺重新焕发青春活力,并带领团队制作了许多大型漆器漆画。

    2014年重庆大漆制作技艺被列为重庆市第四批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王黎阳被评为重庆市第四批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非遗传承人;作品《酒歌》入选第十二届全国美术作品展。

    2018年成立重庆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性生产基地;漆器作品《墨地堆漆研绘描金花鸟长方文盒》《朱金斑犀皮漆官皮箱》被大渡口区博物馆收藏。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