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综合新闻
您的位置: 综合新闻
区医疗保障系统 加强行风建设 邀请社会监督

    (记者 李润梅) 11月16日,大渡口区医疗保障系统行风建设宣传活动在九宫庙步行街举行。

    当天,区医保局工作人员走上街头,向市民宣传《大渡口区医疗保障系统行风建设八禁令》(以下简称《禁令》),邀请市民参与监督,并就市民关心的基本医疗保险待遇、异地就医结算、长期护理保险等问题作了讲解和答复。

    据了解,为进一步加强我区医疗保障系统行风建设,我区印发《禁令》,条条直击要害。《禁令》明确,严禁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医保政策制定、医保目录调整、药品和医用耗材招标采购、医疗服务项目和价格确定、医保监管等)的礼品、宴请以及旅游、健身、娱乐、度假等活动安排;严禁利用职权,在办理医保报销、费用结算和医药机构协议签订、医保系统维护等方面“索、拿、卡、要”或收受服务对象的礼品、红包;严禁在查处医疗保障领域违规违法行为、信用评价体系和信息披露工作中搞选择性执行,或者替正处于现场检查、行政处罚等过程中的医药机构、药品和医用耗材生产流通企业、保险公司等说情打招呼等。

    区医保局负责人表示,区医疗保障系统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扎实推进医疗保障系统行风建设,严格落实《禁令》,深化“放管服”改革,强化基金监管,加强廉政建设。同时,全面梳理清理政务服务事项,优化规范医疗保障服务流程,全力打造优质服务窗口,以优质、便捷、高效的医疗保障服务,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