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综合新闻
您的位置: 综合新闻
跃进村街道 解决群众烦心事 提升百姓幸福感

    (记者 王雯 实习生 廖雅尘) “老郑,咱们来再杀一局!”“来,我可不会让着你。”……11月27日上午,在跃进村街道大堰社区休闲长廊里,居民廖建高和邻居郑祥明在下象棋,两人你走炮他跳马,“杀”得不可开交,旁边不时还有围观的群众现场支招。

    殊不知,这处休闲长廊所在的位置原本是搭建的一处用来纳凉、休闲聊天的临时棚,由于年久失修存在安全隐患就被拆掉了。今年上半年,社区工作人员在走访入户中收集到居民希望建一个休闲长廊的意见后,立即向上级领导汇报。跃进村街道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紧紧围绕为民服务解难题,以问题为导向,着力改善居民群众的生活环境,经过研究决定把修建休闲长廊作为街道重点民生事项。

    前不久,通过3个月的改造,一座约20平方米的全木装饰休闲长廊如期建成,看上去简洁美观。“环境好了,居民又有了休闲场所,下雨天我们也可以出来下棋了,这多亏社区工作人员,实实在在为民办好事!”廖建高高兴地说。

    “为了将这处有限空间打造成居民休闲娱乐的场所,大堰社区建设之初还专门组织辖区党员和居民代表召开了主题调研座谈会,党员和居民代表纷纷为社区建设建言献策。”街道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像这样的休闲长廊,在跃进村街道已经有5个,除此之外,为了满足居民运动场地需求,钢堰社区羽毛球场正在加紧建设中。

    群众事无小事,跃进村街道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落脚点放在为百姓排忧解难上,着力解决辖区居民最急、最需要的问题,通过消除“黑灯巷”、增加“电子眼”、畅通“下水道”、修缮“破损路”、提高“绿地率”、修好“小广场”、整治“脏乱差”……及时解决群众路灯、围墙、下水管网、安全隐患等民生问题,深受群众欢迎和好评。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