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综合新闻
您的位置: 综合新闻
用实打实的服务 助推企业安心发展

    不久前,大渡口区建胜镇一家塑胶厂工人不慎被机床压伤手指,治疗出院后与厂方就医疗赔偿问题产生纠纷。此事最终在建胜镇商会律师的极力调解下达成协议,厂方得以快速恢复正常生产。这是建胜镇商会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用实打实的服务助推会员企业安心发展的又一个缩影。

    建胜镇地处城乡接合部,幅员面积20.6平方公里,辖6个村、4个社区,现有企业280家,个体户595家。2011年,为了更好地服务企业发展,在建胜镇的组织倡导下,辖区企业与热心人士自愿组建了非营利性商会组织——建胜镇商会,并先后吸纳了50余家企业成为会员。几年来,建胜镇商会不但给会员提供创新升级、招工推介、解难助困等服务,还聘请专业法律顾问为企业实时提供法律援助。

    今年,在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建胜镇商会不但发动会员参加了该区工商联组织的相关学习,参与了非公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实践活动,还组织开展了民营经济发展扶持政策宣讲会,让会员企业紧跟时代发展潮流、为自身发展寻找未来方向。

    “安全生产,是企业的生命线。像解决塑胶厂纠纷这样,我们今年用实打实的服务,已为会员成功调解纠纷20余起,让企业在面临突发事件中顺利恢复生产。”建胜镇商会相关负责人说,自商会成立以来,他们的法律顾问为会员提供百余次法律服务,协助处理会员企业纠纷达270起,调解成功率达100%。

    目前,建胜镇商会50余家企业发展顺利,解决了1200余名群众的就业问题,会员企业年收入总额达4.9亿元。

    (据《重庆日报》)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