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综合新闻
您的位置: 综合新闻
带着问题搞调研 领着任务抓落实

    (记者 李润梅) “你们对这一带农村公路规划有什么建议?”“充分利用地形地貌,希望我们这条机耕道可以保留。”“与周边城市干道搭接,安全快捷。”……近来,区交通局党组书记、局长杨伟鸣一行多次深入金鳌村、鳌山村、山溪村、石盘村、沙沱村等地,就金鳌山片区农村公路路网规划、农村公路养护管理等问题展开实地调研,征求村民意见建议。

    据了解,区交通局深入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坚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

    “我们要求全局党员干部坚持个人自学与集中学习相结合、理论学习与交流研讨相结合,坚持学用结合、学以致用,把学习成果转化为科学谋划工作的思路和研究解决问题的办法。”杨伟鸣介绍,全局党员干部坚持以学习打头、以学习贯穿,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认真开展集中学习研讨,切实增强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找方向、找路径、找方法的本领,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

    “我们坚持奔着问题去、盯着问题改,既要着力解决自身存在的问题,又要采取有力措施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 杨伟鸣表示,目前,班子成员结合工作实际,紧紧围绕分管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和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多次深入实地调研,目前逐步梳理出金鳌山片区农村公路路网规划、农村公路缺管缺养等问题,选定“金鳌山片区农村公路路网规划初探”“大渡口区农村公路管养现状调查与对策”“道路危险货物运输企业安全工作现状调研”等调研课题,助推我区农村交通发展及行业安全水平建设。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