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大渡口新闻
您的位置: 大渡口新闻
讲述抗疫故事 弘扬时代精神

(记者李润梅实习生寇潇云)6月23日,“风雨同行大爱无疆——大渡口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见证物专题展”开幕式在区政府广场举行。

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郭诏彬出席并宣布开幕。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青致辞。重庆中国三峡博物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市文化和旅游研究院有关领导出席开幕式。

据悉,本次展览是重庆市第十一届文化遗产宣传月大渡口区的重要活动,由区委宣传部、区文旅委、区文联、区卫健委共同主办。

李青在致辞中表示,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大渡口区迅速启动应急机制,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工作安排,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全区上下齐心协力、众志成城,全力以赴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在这场战疫中,广大一线抗疫工作人员勇挑重担,“上善之地、大德之城”的城市精神在战疫中得到充分彰显,令全区人民感到无比骄傲和自豪。本次展览正是弘扬人间大爱和使命担当的家国情怀的充分体现,也是践行“为明天收藏今天”理念,保存历史记忆、弘扬时代精神,为我们这座城市留住历史、筑牢记忆。

开幕式上,重钢总医院援助湖北医疗队护士张婵、跃进村街道钢堰社区党委书记谢瑜分享了在抗疫一线的故事。

据了解,本次展览设有举国战疫、义渡担当、生命至上、艺起抗疫、春回大地、抗疫大事记6个单元及场景展示,精选280余张图片资料,生动记录、展现了全区上下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战、五街三镇共同战疫、组建医疗队火线驰援孝感、统筹推进常态化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等重要工作。展览制作了5个场景,包括口罩墙、一个特殊的春节、驰援湖北、载誉归来、抗疫图鉴等,现场展出了约200件珍贵抗疫实物展品以及抗疫图片展板等,其中很多展品均为首次向公众展出。

据悉,本次展览将持续至本月底。同时,网上数字化展览将于近期推出,市民可关注大渡口区博物馆公众号观看。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