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大渡口新闻
您的位置: 大渡口新闻
区市场监管局“两查一抽”确保端午节粽子质量安全

端午节临近,为让消费者吃上安全放心的粽子,近日,区市场监管局组织执法人员到新世纪、永辉、沃尔玛等超市开展“两查一抽”粽子市场专项检查,全力保障节日期间老百姓“舌尖上的安全”。

在执法检查过程中,一是查粽子经营户是否建立进货台账,是否履行索证索票义务,要求粽子以及原材料进货渠道正规,引导食品经营户守法经营。二是查粽子宣传包装是否存在虚假宣传,夸大宣传,通过查看包装、标语、价格,确保消费者吃上价格合理,“名副其实”的粽子。三是抽检粽子质量安全,对全区范围内粽子生产环节开展了6批次的监督抽检,流通环节开展了12批次的随机质量监督抽检,抽检全部合格,严防过期变质、“三无”产品等粽子在市场上销售。通过检查,各超市、商场内的粽子销售较为规范,未发现销售过期粽子和虚假宣传等违法行为。

执法人员对粽子包装、标示、生产日期和宣传进行检查

执法人员提醒广大消费者,疫情期间,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不暴饮暴食,管住嘴;要从正规渠道购买粽子,慎重购买街头街边售卖的粽子;要煮熟煮透,粽子食用前应充分加热蒸透,吃剩的粽子重复加热不超过1次;要分类存放,随包随吃,开袋后的常温粽子同样需及时冷藏或冻藏。

区市场监管局将继续严把食品安全生产和销售、进货渠道关,保证食品质量和食品安全,营造和谐健康的消费环境,保障节日期间广大人民群众的饮食安全和身体健康,让消费者放心消费、安心消费。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