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大渡口新闻
您的位置: 大渡口新闻
开展隐患排查 及时整改到位

(记者:胡肖艺)6月24日,区长张国智率队赴观音岩危岩、中交茄子溪港、中石油运输公司重庆分公司、重庆玉灵燃气有限公司等地进行安全检查。副区长毛伟及相关部门、镇街负责人参加。

“拆迁推进到了哪一步?”“地质灾害应急预案是否完备?”……张国智首先前往观音岩危岩,详细了解周边居住地、企业拆迁进展及地质灾害监测预警制度等情况。她指出,相关部门和镇街要高度重视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及时开展地质灾害隐患排查,确保不留死角,万无一失,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在中交茄子溪港,张国智与企业、街道负责人交流,深入了解港口生产经营、安全管理和长江防汛等工作。走到港口码头,她叮嘱相关部门、街道和企业负责人,当下正值汛期,更要绷紧安全弦,加强巡查值班,做好防汛预案,确保靠港船舶和码头物资的安全。

在中石油运输公司重庆分公司,张国智详细了解了公司成品油配送情况。她说,企业要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加强对员工安全生产的培训、宣传教育,对车辆、驾驶员的管理,对安全隐患的排查,针对发现的问题要及时整改到位,确保企业安全生产。

“气罐多久检测一次?”在重庆玉灵燃气有限公司,张国智实地查看储存、灌装等管理运营情况,并向企业负责人详细了解了安全操作规程。她指出,企业要扎实细致做好燃气安全管理工作,严格落实安全责任;镇里要加强交通疏导,确保企业进出口通道的便捷畅通;有关部门要注重协调联动,加强运输环节的管理,确保生产、运输不出问题。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