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大渡口新闻
您的位置: 大渡口新闻
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记者:李润梅)6月25日,区长张国智赴跳磴河大渡口段、大渡口森林公园、义渡古镇等地,就防汛救灾、森林防火、消防安全等工作进行检查。她强调,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深入推进疫情常态化防控,扎实做好防汛救灾、森林防火、消防安全等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副区长、区公安分局局长刘正光,区相关部门、镇街负责人参加。

张国智前往跳磴河大渡口段,实地查看河势水情,了解河道水质、流量、警戒水位、防洪抢险应急预案等情况。她强调,今年以来降雨较常年偏多,区相关部门要时刻保持高度警惕,加强监测预报预警,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及时发布汛情信息,加强应急值守,确保安全度汛。要进一步完善防洪抢险应急预案,加强应急力量配备、培训演练,全面提升防汛救灾能力。要强化责任担当,严格落实各项工作,深入开展河长制巡河工作,各级河长要履职尽责、主动作为,扎实巡、巡到位。

在大渡口森林公园,张国智详细了解值班值守、巡查管护、防火宣传等情况,实地检查了森林防火装备配置、林区火源管理落实等情况。她强调,要坚持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加强巡查防控,严禁火源进山,从源头上消除火灾隐患。要加大宣传力度,强化群众的森林防火意识和法治观念,积极营造森林防火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要进一步加强森林防火装备配置,抓好森林防火专职队伍建设,做好森林火灾应急预案及演练工作,严防森林火灾发生,确保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和森林资源安全。

在义渡古镇,张国智仔细查看微型消防站、儿童游乐园等,详细了解了景区消防、食品卫生、游乐设施等安全监管工作情况。她强调,要高度重视当前高温汛期旅游安全工作,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结合汛期、夏季高温,加强旅游安全管理,抓好疫情常态化防控,抓紧抓实消防、食品、防汛、游乐设施设备等安全监管。要严格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和监管责任,深入排查安全隐患,及时整改到位。要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和值守巡查制度,加强人员培训和应急演练,营造和谐有序的景区环境。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