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大渡口新闻
您的位置: 大渡口新闻
宝武集团四个项目落户我区

  (记者 李润梅 实习生 寇潇云) 6月30日,大渡口区人民政府、宝地资产公司、重庆渝富控股集团项目合作签约仪式在区机关办公大楼300人会议厅举行。

  中国宝武集团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章克勤,产业园区业发展中心总经理王语,宝地资产、宝钢发展董事长王继明,宝地资产、宝钢发展总裁秦铁汉,宝地资产、宝钢发展高级副总裁范宏超;重庆渝富控股集团董事长李剑铭、总经理刘江桥、监事长汤宗伟;大渡口区委书记王俊,区委副书记、区长张国智,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何家利,“四套班子”在家领导等出席签约仪式。副区长唐勇主持。

  据了解,去年6月4日,市委书记陈敏尔,市委副书记、市长唐良智会见了中国宝武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陈德荣一行,就重庆市与中国宝武集团“五个一”合作项目达成共识,其中宝武西南总部、中国钢铁工业博物馆、宝武大学重庆校区、宝武中央研究院西南新材料研发中心等四个项目确定落户大渡口区。经过一年多的努力,在项目各方的积极协调、通力配合下,项目各项工作取得了积极进展。

  王俊在致辞中代表大渡口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对前来参加签约仪式的嘉宾表示真诚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他说,近年来,我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总书记对重庆提出的重要指示要求,聚焦“高质量产业之区、高品质宜居之城”目标定位,重点培育发展大数据智能化、生态环保、大健康生物医药、文化休闲旅游“四大支柱产业”,聚力打造钓鱼嘴滨江湾区、伏牛溪片区、建桥园区、九宫庙商圈“四大重点板块”,推动经济发展稳中求进。目前,“四大支柱产业”发展态势良好,产业发展由“重”变“轻”、由“轻”变“好”迈开步伐,“四大重点板块”建设竞相发力,高质量发展态势持续迈进。

  王俊说,继市委、市政府部署长江文化艺术湾区和钓鱼嘴音乐半岛建设后,宝武项目正式签约落地,这既是长江文化艺术湾区建设的重点项目,更是百年工业文化的历史回归。中国宝武集团“五个一”项目“四个一”选择落户大渡口,这是市委、市政府对大渡口老工业基地转型发展的大力支持、关心厚爱,也体现了中国宝武集团对老工业基地新时代发展的历史担当、责任担当。我们将倍加珍惜市委、市政府的关心支持,倍加珍惜中国宝武集团、重庆渝富控股集团的选择信任,主动服务项目合作发展,低调进入、高效服务,确保“四个一”项目合作顺利推进。我们坚信,在项目各方的积极参与、通力配合下,重庆市与中国宝武集团“五个一”合作项目必将取得丰硕成果。

  签约仪式上,重庆渝富控股集团与宝地资产公司签署了合作框架协议,大渡口区人民政府与宝地资产公司签署了项目合作协议。

  中国宝武集团、重庆渝富控股集团、区相关部门负责人等参加签约仪式。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