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大渡口新闻
您的位置: 大渡口新闻
市场监管人员进驻考点学校 食品安全有保障

“陈校长,你们37中作为大渡口区唯一高考点,学生就餐保障准备好没有?食材进货渠道有没有问题?高考期间绝不能出现食品安全问题。”距离全国高考还有2天,7月3日上午,大渡口区市场监管局副局长冯劼一行心急如焚赶赴到高考点进行食品安全检查。“冯局长,我们学校对高考期间食品安全,特别是学校食堂供餐非常重视,食品原辅材料采购都很正规,各类票据都很齐全,欢迎你们来指导工作。”37中陈昌万副校长很有把握地说道。

受疫情影响,今天高考时间推迟到7月6日,37中作为大渡口区唯一高考点,有近1400人将集中到该学校参加高考,食品安全是否得到保障?食堂供餐期间是否会出现食物中毒事故?一直是市场监管部门重点关注事项。

执法人员正在对学校食堂的熟食进行检查

执法人员正在对食堂食材原料存放情况进行检查

为此,大渡口区市场监管局食品安全监督人员将进驻考点学校,对学校食堂的菜谱、原料采购、进货验收、加工过程控制、餐饮具消毒、备餐分餐、食品留样实施全过程面对面督导和检查。一是督导学校搞好卫生消毒清理,对使用的餐具、饮具及接触直接的入口食品的工用具、容器进行清理,对灶台、操作间进行清洗,对贮存(含冷藏及冷冻)室、就餐大厅进行卫生清理。二是督导学校做好食品原辅材料保质保鲜,开封使用的包装原辅材料必须每日一清理一检查,蔬菜、水果当日未使用完毕的必须每日检测,肉制品未使用期间必须24小时处于冷藏、冷冻状态,严禁使用超过保持期的食品、食品添加剂。三是督导学校进行食品加工,严禁外购的散装直接入口熟食制品进入学校,每日对学校提供的食谱进行审查,认定不适宜提供的食品坚决停止使用制作,并列明每道菜品的食品原辅材料和食品添加剂及其来源(供应商)、食材搭配标准、加工工艺(包括加工时间和温度)等。

为确保2020年高考期间食品安全,37中主动承诺,将建立高考期间食品安全工作管理机构,及时向市场监管部门提供食堂供餐食谱,彻底清洁食品加工场所,加大对从业人员的健康管理和培训,保证原辅材料进货安全,保证所有加工制作的食谱符合食品安全规定等等;如有违背,愿承担一切责任,请市场监管部门和学生家长予以监督。

执法人员正在对学校生活小超市进行食品安全检查

执法人员正在对学校周边诊所、药店情况进行检查

据悉,在当日的检查过程中,大渡口区市场监管局还对考点学校周边的餐馆、超市、便利店进行拉网式食品安全检查,对两家存在食品安全隐患的餐馆现场进行了整改,对11名食堂工作人员因疫情防控而耽误办理卫生健康证的,及时联系大渡口区卫生部门进行补办;在1家诊所检查中发现过期药品6瓶,立即封存处置并进行专项调查。在高考期间,该局将成立巡查组,对学校食堂实行督办巡查,对学校周边进行联合机动检查,全力确保食品安全,为高考学子人生第一次“大考”保驾护航。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