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大渡口新闻
您的位置: 大渡口新闻
用心谱写人大工作新篇章

(记者 张涵菓)7月8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召开街镇人大工作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何家利,副主任罗雨、先大友、李青、常永官、颜裕杰,区人大各专委会、常委会各委室负责人,各街镇人大负责人及联络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先大友主持。

  会议学习贯彻了全国“两会”精神,全市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动员大会精神,重庆主城都市区工作座谈会会议精神。会议通报了区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期间代表履职情况以及2020年度上半年宣传信息任务完成情况。会议听取了各街镇人大关于2020年上半年工作情况及下半年工作思路的汇报,并就加强和改进街镇人大工作作了交流。

  会上还现场展示了网上“代表之家”“代表联络站”建设情况。目前,全区各街镇共有9个“代表之家”,86个“代表联络站”,已全部完成网上建设,为代表更好联系群众提供新平台。

  何家利充分肯定了各街镇人大上半年所做的工作。他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做好街镇人大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围绕中心依法履职,进一步推动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深化拓展代表工作,进一步发挥好代表主体作用;全面加强自身建设,提高街镇人大工作水平。

  此外,何家利还对明年换届选举工作提出要求,各街镇人大要及早思考谋划,早调研早摸底,重点围绕本区域选举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问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把影响选举工作的问题找透找准,认真分析研判,有针对性地提出意见建议,为换届选举工作奠定良好基础。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