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大渡口新闻
您的位置: 大渡口新闻
建立健全联动机制 全力打通“生命通道”

(记者:王玲美 实习生:袁园)7月14日,区政协九届四次会议第063号提案督办会召开。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徐晓勇,区政协副主席胡军,区政府办公室,区政协提案委,提案者民进区委,主办单位区消防救援支队,协办单位区交巡警支队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提案者就第063号提案《关于建立健全我区“消防+交巡警”联动协作机制的建议》办理的重要意义、调研目的、建议内容进行了说明。

区消防救援支队就提案办理的工作开展情况、下一步工作计划和相关工作建议进行了汇报。据悉,接到提案后,区消防救援支队及时采取了一系列举措,包括制定专项行动方案、健全体制机制、推动责任落实、广泛开展宣传、提升灭火救援能力等,消防车道整治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区交巡警支队围绕增设停车位等内容进行了补充说明。

提案者认为,各办理单位做到了领导重视、程序规范、办理有力、成效明显,提案办理结果令人满意。

胡军充分肯定提案办理工作,认为办理单位高度重视、注重实效、措施到位,提案办理取得了很好的效果。接下来,希望办理单位要继续提高认识,打表推进,把具体措施落到实处。

在听取各方发言后,徐晓勇说,第063号提案聚焦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提案者民进区委开展了大量深入细致的调研,提出了有针对性的建议。主办单位、协办单位针对建议,扎实开展各项工作,积极谋划下一步工作措施,对提案办理认真负责。下一阶段,办理单位要认真梳理突出问题,研究务实举措,加强部门沟通协调,形成工作合力,解决消防通道堵塞、消防设施故障、群众意识淡薄等问题,全力打通“生命通道”,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