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大渡口新闻
您的位置: 大渡口新闻
推动全民健身 促进全民健康

(记者:王玲美)7月9日,区人大常委会就区政府贯彻落实《重庆市全民健身条例》情况开展执法检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何家利,副主任罗雨、先大友、李青、常永官、颜裕杰,区政府副区长毛伟,执法检查组成员,区级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及部分人大代表参加。

执法检查组一行先后前往区网球中心、李雪芮体育运动学校规划校址、半岛逸景公租房社区健身点等地,实地察看我区全民健身基础设施建设情况,了解全民健身活动开展情况。据悉,区网球中心于2005年建成,占地面积3520平方米。2020年,针对球场严重老化存在安全隐患情况,区政府对球场的灯具、围网、室内球场顶棚等进行全面更换大修,目前工程已竣工并投入使用。李雪芮体育运动学校项目旨在强化我区“体教结合”的特色,培养高素质的体育后备人才队伍。项目总建筑面积29669平方米,设计办学规模36班,建成后将进一步优化我区教育结构。截至2019年底,全区共建37个社区健身点,其中市级社区健身点20个,区级健身点17个,今年计划建成10个社区健身点。

在座谈会上,听取了区政府关于我区贯彻执行《重庆市全民健身条例》情况的汇报。《重庆市全民健身条例》自2019年1月1日起施行以来,区政府严格按照条例相关要求,紧紧围绕体育为民惠民主题活动,以增强人民体质为根本任务,坚持普及与提高相结合,大力推进全民健身服务体系建设,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提高公共体育服务功能,有力推进了全区全民健身事业的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

区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对我区开展全民健身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检查组认为,区政府重视全民健身工作,不断提高公共体育服务功能,推动全民健身活动蓬勃开展,社会公共体育事业呈现快速、健康发展的良好态势。检查组成员还针对执法检查情况就健全机制、完善设施、人才队伍建设、体育产业发展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何家利对执法检查组成员的意见表示赞同,他说,一年来,区政府工作推动有力,履职到位,成绩显著。接下来,应以本次执法检查为契机,对标对表找差距,精准发力补短板,持续抓好条例的贯彻落实,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健身需要,让人民群众共享高质量发展成果,共享高品质生活;要提高政治站位,正确认识贯彻落实好全民健身条例的重要意义,要按照条例规定,增强自觉性和主动性,切实履行职能职责,推动条例有效实施;要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合理规划布局体育用地,统筹完善体育设施建设,积极组织全民健身活动,多渠道争取市级政策支持、引导社会投资,全区各级各部门还要互相配合,形成合力,推动我区全民健身工作再上新台阶。

毛伟表示,区政府及有关部门将进一步履行好职责,对于执法检查组提出的相关问题,明确各方责任,及时整改落实,并持续在深化认识、狠抓落实、优化活动、产业培育等方面下功夫,让《重庆市全民健身条例》在大渡口落地落实。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