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大渡口新闻
您的位置: 大渡口新闻
做靓“人文之城”名片 推动滨江湾区高质量发展

(记者:李润梅 实习生:寇潇云)7月16日,区政协九届四次会议第005号重点提案督办会召开,区委副书记、区长张国智,区政协主席张琼,副区长钟渝,区政协副主席邹文矩出席会议。区政府办公室、区政协办公室、区政协提案委、提案者,主办单位钓鱼嘴滨江湾区公司,协办单位区发改委、区经信委、区住房城乡建委、区文化旅游委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会上,提案者首先介绍了第005号重点提案《关于进一步加快滨江湾区发展的建议》的相关情况。

提案主办单位介绍了提案办理情况。据悉,钓鱼嘴滨江湾区公司收到提案后,高度重视,按照重点提案办理的要求,专门制定了《2020年代表建议政协提案办理工作指南》,成立了由董事长主要负责牵头的重点提案办理专班,围绕钓鱼嘴滨江湾区开发建设情况以及下一步工作计划进行了回复。

提案协办单位结合自身职责,就提案办理情况作了补充说明。

提案者对第005号重点提案的办理表示满意,认为主办单位、协办单位高度重视办理工作,思路清晰、程序规范、方案可行、措施有力、成效明显。

在听取各方发言后,张国智指出,第005号重点提案站位高、选得准、落地实,抓住了党委、政府工作的重点,抓住了人民群众关注关切的热点。市委、市政府明确了以“两江四岸”作为重庆城市未来发展主轴的战略规划,将九龙半岛至钓鱼嘴半岛沿线作为文化艺术湾区进行整体规划建设,并将钓鱼嘴半岛定位为主城“音乐半岛”,布局重庆音乐厅、露天音乐广场、音乐学院等重大项目。

张国智表示,主办单位、协办单位高度重视提案办理,精心组织,严格程序,充分沟通协商,认真负责办理,办理效果好,是一个高质量的提案。区相关部门要以此次提案办理为契机,进一步增强共识,紧密结合“长江文化艺术湾区”的整体策划思路,全力推进钓鱼嘴滨江湾区开发建设。要突出钓鱼嘴音乐半岛建设重点,做靓大渡口“人文之城”名片。要加大征地拆迁力度,加快推动湾区基础设施建设。要做好项目包装策划,力促产业落地落实。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积极向上争取,全力推动“高质量产业之区、高品质宜居之城”建设。

张琼说,经区政协九届三十九次主席会研究,确定12件提案作为区政协九届四次会议重点提案,由区委、区政府、区政协领导领衔督办,同时确定提案办理重点单位8个。要高度重视,确保重点提案办理工作扎实到位。第005号重点提案质量高,工作做得实,协商互动好,提出了有益的意见和建议。要抓好落实,积极促进长江文化艺术湾区规划建设。她还就进一步促进长江文化艺术湾区规划建设提出建议,要以规划为引领,完善基础设施和功能性项目布局;聚焦文商旅融合,研究出台产业培育政策措施;用心用情用力,合力推进长江文化艺术湾区规划建设。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