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大渡口新闻
您的位置: 大渡口新闻
抢抓新机遇 担当新使命

(记者:李润梅)7月15日,大渡口区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召开。区委书记、区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领导小组组长王俊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六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市委五届八次全会部署要求,在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服务国家战略中体现新担当、推动新发展、展现新作为。

区委副书记、区长、区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领导小组副组长张国智出席会议。区委常委韩瑞碧主持会议。区领导郭诏彬、徐晓勇、王涛、舒莉、唐勇、林龙金、袁凯明、胡军等出席。

会议审议了《大渡口区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20-2022年)(送审稿)》,听取了大渡口区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现代产业体系建设、推进体制创新、强化公共服务共建共享、加强交通基础设施建设、优化国土空间布局、生态环境保护、增强协同创新发展能力专项工作组前期工作开展情况及下一步重点工作的汇报。

王俊在讲话中指出,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重大战略部署,是党中央赋予重庆的重大责任和重要使命,是重庆改革开放和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机遇。全区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把握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把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牢固树立“一体化”理念,强化“一盘棋”思想,坚持从全局谋划一域、以一域服务全局,切实把各项工作抓落实抓落地抓出实实在在的成效。

王俊强调,大渡口作为主城都市区一员,积极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既是政治任务,更是一次难得的发展机遇。要抢抓机遇,着眼集中精力办好自己的事,同心协力办好合作的事,以项目为重点和抓手,丰富地区间、部门间、企业间合作渠道和方式,搭建经济、社会、文化合作交流平台,谋划合作项目清单,坚持请进来、走出去相结合,采取开展专场招商推介等方式,推动各项工作精准发力、各项合作落地见效,真正实现互利共赢,让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决策部署在大渡口落地落实。

张国智说,区委高度重视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专门成立了领导小组,各专项工作组迅速行动展开工作。下一步,我们要集中精力办好自己的事,同心协力办好合作的事,努力在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实践中勇于担当、积极作为。要积极向上争取,加快策划包装一批重大项目,力争将我区更多的项目纳入国家和全市发展规划,全力推动“高质量产业之区、高品质宜居之城”建设,为唱好“双城记”、建好“经济圈”贡献力量。

区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