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大渡口新闻
您的位置: 大渡口新闻
区政协九届四次会议第059号提案督办会召开

(记者:张永香)7月16日,区政协九届四次会议第059号提案督办会召开。区政协副主席刘安东,区政府督查室、区政协社法民宗委,提案者、主办单位区住房城乡建委,协办单位区农业农村委、区城管局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提案者介绍了第059号提案《关于推进我区全域污水管网建设的建议》的情况,并说明存在问题和建议内容。

区住房城乡建委就提案办理的工作推进情况、下一步工作措施进行了汇报。据悉,我区高度重视排水管网建设管理工作,全区城市排水管网整体情况较好,城市建成区基本实现了排水管网的覆盖,部分管网问题也逐步启动了整治工作,农村污水治理也因地制宜形成了有效措施。区农业农村委围绕我区农村生活污水管网建设推进情况和下一步工作措施进行了补充说明。区城管局介绍了我区污水管网整治工程,并表示将继续配合相关单位做好我区管网建设工作。

提案者认为,各办理单位高度重视、积极配合、多方沟通、用心用力办理,提案办理结果令人满意。接下来要继续加强联动,真正做到全域全覆盖。

在听取各方发言后,刘安东说,污水处理既是生态环境保护的基本要求,也是保证我区“两高”建设的要求。刘安东表示,我区污水管网建设起步较早,前期已经收到了一定效果。接下来,针对部分短板和隐患,建议办理单位列入未来的规划中并抓好落实,尤其要注意农村和城市管网的无缝对接。与此同时,还要具有前瞻性、可操作性地规划污水管网建设过程中的盲区和盲点,加快推进我区全域污水管网建设。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